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忙人”王祥丽心系职工冷暖情
//www.workercn.cn2015-04-1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职工讲述工会故事

“忙人”王祥丽心系职工冷暖情

  电视里有个闲人“马大姐”,在黑龙江垦区佳木斯市建三江管局浓江农场工会也有个忙人“王大姐”。在浓江农场,一提起王祥丽无人不识、无人不赞。王祥丽,1984年参加工作,1990年入党,先后从事过机务维修、商店书记、女工部长、街道办副书记等职务。她牢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诺言,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入手,为职工办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王祥丽还多次被农场、管局、总局评为“先进工作者”、“三八红旗手”、“扶贫先进个人”、“优秀女工干部”、“优秀共产党员”等光荣称号。

  一心为民默默奉献的孺子牛

  她担任商店书记、女工部长等职务时,足迹踏遍了全场三百多个贫困户,把所有的经历都投注到每一个女职工身上。在她的努力下,每年都能为三十多个贫困户提供帮扶项目、资金、技术等帮助。为了尽快使农场贫困户摆脱贫穷面貌,解决贫困群众的温饱,她带领同志们深入全场各个作业区贫困家庭中。经过与群众亲密接触和实地考察,确定了以扶贫工作为中心,搞扶贫开发项目为重点,实施短、平、快项目,尽快致富的工作思路。并根据贫困人员的实际情况,以农、牧、林、养殖4大开发项目,同时加快其销售渠道的拓宽步伐,促进商贸流通,增加群众收入,使贫困职工脱贫。王祥丽是经常深入到贫困职工的生活一线,在与职工群众交往中,同职工一起吃饭、工作,指导群众实施扶贫项目。2006 年鸡腿菇试种的成功,使全场二十多个职工投入到鸡腿菇的种植中,当年有13人通过种植鸡腿菇脱贫。有部分贫困户受传统思想影响,不愿种地高投入、怕亏损。王祥丽把做群众思想工作的作为突破口,她无数次到群众家中了解情况切实地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安排落实有效可行的脱贫方案。组织劳力为贫困户建房、筹积资金,亲自到场外联系销售网点,与对脱贫失去信心的人交流,到其家中做耐心细致的说服工作,宣传党的富民政策。领导的实干精神感动了群众,他们都说“女工主任都亲自帮我们筹款、献策,是为了让我们过上好日子,我们不响应农场的号召,就对不起王部长的一片好心啦……”。经过几个月的艰苦努力,贫困户们有了收入,他们拿到手里的钱乐开了颜。

  倾囊相助为职工脱贫指点迷经

  2006 年12月份,正值王祥丽工作最紧张的时候,母亲腿作手术,工作又离不开,她没有回去照顾母亲。当她母亲3个月后手术回来,她都没有到床前照顾一回,为此作为女儿她回想起卧床的母亲一直由哥嫂照顾她心中充满了内疚之情,她把对母亲的愧疚深藏在心底。每次到作业区她都要到贫困户家中去查访,她都从自己微薄的收入中拿一些钱和衣物送给他们,并想办法寻找致富之路。她和贫困户们结为对子,每年自掏腰包给他们送营养品,当成亲戚,从经济、物资、技术方面给予扶持。几年来,为这户穷“亲戚”盖房、给钱和衣物折款达8000 多元,在她的直接帮助下,这位“亲戚”很快脱了贫,解决了温饱问题。她就是浓江第七作业区的张兰。王祥丽常说:“我是党的干部,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点决定了我为官者与人民的关系,也决定了我为政的出发点。努力开展创新工作增加群众收入”, “只有群众富裕了,我们的工作才能更好开展。”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