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敦姐”引领的新时尚
//www.workercn.cn2015-04-1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职工讲述工会故事

“敦姐”引领的新时尚

  中工网讯   王敦红,黑龙江农垦建三江管理局第四届十大巾帼建功标兵,现任浓江农场水利局副局长,工会的老典型,发挥着新能量。

  大荒劲草,却有着花的芬芳。

  王敦红1998年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工作在农业生产第一线,坚持17年如一日,埋头苦干,有三分之二的时间泡在工地上、荒甸子里,跟男同志一样野外测量、设计、规划、外出招标、投标,浓江农场59万亩土地上,到处都留下了她的足迹和笑声。野外测量荒草丛中的蚊虫叮咬就不用说,男人堆里的这一个女人有诸多的不便才是苦衷。为了工作起来“方便”些,她把自己培养成了标准的“女汉子”:从来都是一头短发,一身工作服,从不化妆,从未穿过裙装。不是她不爱美、不会美,是随时准备外出野外测量的工作需要她养成这样的习惯。大家问她后不后悔选择这行,她憨憨的笑着说:不后悔。这个工作起来泼辣的女性,用时间和付出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赢得了同行们的尊重,多次受到农场、管局、总局的表彰奖励。

  荒地里,她是无畏风霜的大荒劲草,用坚实的步伐丈量着自己热爱的黑土地;办公室里,她又是好学上进的清香茉莉,以女性的细腻坚韧书写着巾帼的辉煌。2011年3月,她参加了建三江管理局水务局2000年至2010年10年间水利志的续编写与对原水利志的修改工作,一年间完成水利志10万字文稿的修写任务,受到水务系统的表彰与奖励。

  2012年5月,她调到浓江农场土地整理项目办公室任副主任主管内业工作,与同事们共同完成五个总投资超过1.3亿元的工程项目,管理23个来自省、内外的项目施工队,任务重,责任大,她一面亲赴施工现场调研、检查,一面加班加点带领同事们整理内页,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这五个项目的实施成为夯实浓江农场现代化大农业基础建设的重要支柱。

  繁重的野外工作之余,她保持着良好的学习习惯。通过自学制图程序,她研制出了浓江农场1:50000水利工程现状图,结束了浓江农场所用地号图、工程图必须外出晒图的费用和耗费的时间,不但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使农场有了规划及现状的电子版图,为推动农场水利工程规划设计及土地利用现状工作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巾帼标兵,尽展侠骨柔肠。

  在浓江农场,姐妹们都习惯叫她“敦”姐,不仅因为她的姓名,更因着她朴实无华的敦厚和善良。

  单位里,她友爱亲善,关心年轻人的工作和生活,处处起到表率带头作用,她时常鼓励年轻人爱生活、能吃苦勇于担当。办公室里,只要有谁需要帮忙,她都乐呵呵的前往;生活中,她古道热心肠,积极为低收入职工筹措资金、提供技术指导,先后帮扶2户脱低致富,带领2户成为农场种田大户科技致富带头人;帮亲助友,无私奉献。她帮助下岗的嫂子开了一家打印社,解决了基本生活问题。她积极参加农场工会组织的“大手拉小手”爱心奉献和姐妹帮扶工作,先后自掏腰包几千元助困助学,问她具体帮过的人和事,她都敦实的一笑“不记得了”。

  用“敦姐”自己的话说“我就是一个普通的人”,可在浓江农场职工的心目中,她就是一个踏踏实实、爱岗敬业、默默奉献、不求索取的好人,既有领头雁的风采,又有雷锋式的低调。别人的时尚是新潮服饰、时髦词汇,而她散发的新时尚就是她的上进和朴素、执着与坚持,这种无声胜有声的吸引力,引领着更多的女职工共同学习向上。(孙丽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