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帖金海:老百姓的“贴”心人(图)
//www.workercn.cn2015-04-02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近一个月的时间,郑州市职介中心就收到了办事群众登门送来的“替民解难,尽心尽责”和“尽职尽责心系民众,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两面锦旗。老百姓用这种传统质朴的方式来感谢他们的贴心人——帖金海。

  今年51岁的帖金海是该中心劳动保障事务代理科职业指导员,工作15年来,她一直默默地忙碌在为民办理退休手续的窗口,为灵活就业存档人员、下岗失业人员及特殊工种人员办理正常退休和提前退休的申报手续。

  帖金海每天的工作为“审、查、问、结”四步。有的招工表不齐,缺这少那;有的年龄不符,填的表显示有几个年龄;有的工种不对,先后干过数个工种……能否按国家要求和政策规定退休享受养老金,颐养天年,对个人来讲,可是一件天大的事。

  去年11月,快到退休年龄的原郑州市第三交通运输公司职工周发民向代理科退休窗口递交了材料。但在办理退休过程中,帖金海发现档案内调级表上注明的工种不全,不符合退休条件。她便主动给老人打电话,详细告知情况。由于老人单位破产解体,查找原始材料相当困难,帖金海请示有关方面的领导,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为老人顺利地办理了退休手续。

  据不完全统计,15年来,帖金海累计解答政策咨询20余万人次,为3万多人办理正常退休、特殊工种退休手续。今年,郑州市职介中心党委郑重推荐帖金海申报“郑州文明市民”。(记者 胡 艺 通讯员 祝 恒)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