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金秀文:为了尽快将邮件安全送到用户手中
//www.workercn.cn2015-04-0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每天金秀文都要带着40多公斤的邮件、报刊,走30多公里的路程。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穿过冬日厚厚的云层投射大地,他已经穿戴整齐,踏上了去单位的路。到单位的第一件事就是换上绿色工装,分发完当天的报刊,接着,按照线路排出自己辖区的报纸、包裹和信件,并一一装好,便推着电动车出发了。

  他就是金秀文,黑龙江省鹤岗邮政分公司发行投递局向阳投递班的一名投递员。今年29岁的金秀文,自2007年2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投递工作。

  “勤”字当先

  从步入邮政行业的第一天起,看着邮政的绿衣信使,金秀文就暗自下定决心,历练自己。投递工作看似简单,但要想做好也不容易。刚接触投递工作时,他早来晚走,跟师傅学习,先从默记投递用户开始,要把数百条用户信息以及所订阅的刊物、邮件地址,从纸上“复制”到大脑中,然后每天练习分拣报纸,不断提高分拣速度,再熟悉邮路,一天几遍。很快就进入了角色,承担了所负责段区的投递工作。段区每日行程32公里,面对700多家直投用户,尽管每天的工作都简单、重复,而且有许多人不知道的辛苦,但他深知“一封信一颗心,一份报一片情”的含义。刚参加投递工作时,正是很冷的2月,赶上下大雪,无法骑自行车送邮件,他就背上报纸一户户送,他坚持每天赶早出行,让客户及时阅读到自己喜爱的报刊,他还有个“当日事,当日毕”的好习惯,从来没有信件和报刊积压。

  每年的七、八、九月份是高考学生录取通知书发出的时期,也是他和同事们比较忙碌的时候。学校正放暑假,原本把通知书交给学校就算完成了投递任务,可他深知,考生及家人等待的是什么。为了早日把录取通知书送到他们手中,他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到学校教导处打听考生的居住地址后,奔波几十里,挨家挨户地把录取通知书送到考生手中。每当看见考生高兴的样子,听到“谢谢您”、“辛苦了”的话语时,他感觉很欣慰。

  2011年8月的一天,他投递一份录取通知书,地址是向阳区15委7组,当时那里已经成了动迁区,许多住户都已搬走。为尽快把通知书送到,他每天冒着夏日的高温,一家一户地问,一排房子一排房子地找,并在社区贴出了告示。一星期之后,终于将录取通知书送到了学生手中。事后,学生的父母还特意拿着感谢信送到金秀文单位的领导手中。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