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创艺达人”牛建军
//www.workercn.cn2015-03-3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牛建军在检测机车走行部

  牛建军,西安铁路局安康机务段检修车间质检员,他不苟言笑、慢条斯理,他好思考琢磨、好钻牛角尖,在电力机车钳工岗位上一干就是27年,从一个毛头小伙成长为段“建军”创艺站的领头人。

  1988年12月,刚满18岁的牛建军参加工作,面对电力机车钳工岗位,他除了好奇,更多的是敬畏和自豪,因为他知道,自己检修的机车要去牵引千万旅客和货流到祖国各地,岗位责任重大。他刻苦钻研、虚心请教,学原理、对实物,上机车、钻地沟,硬是用了半年不到的时间,就掌握了韶山型系列电力机车的机械原理、结构作用和检修工艺,并在1999年获得原安康分局技术比武“技术能手”称号,在2001年至2003年连续摘得段电力机车钳工技术比武“桂冠”,成为该岗位上名副其实的“大拿”。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牛建军在工作实践中常常发现由于工具的原因直接影响到机车检修效率及质量,甚至威胁到行车和人身安全。他发挥自己专业特长,研制专用工具并在现场大量使用。1996年,牛建军发现在更换韶山3型机车摩擦减震器球胶时,需要使用氧焊烤、铁锤砸,既存在人身安全隐患,更难以保证装配质量,有时还会损坏配件。他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定方案、量尺寸、找材料,经过2个余月的努力,一台专用“压力更换机”研制成功,实现了摩擦减震器球胶快速安全更换。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