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哈尔滨铁路局三棵树机务段于海跃:千里雪原书写速度传奇
//www.workercn.cn2015-03-10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于海跃是三棵树机务段运用一车间的一名高铁指导司机,自1999年参加工作以来,由于技术业务突出及踏实的工作作风,得到领导的一致肯定,被破格提拔到“朱德号”机车组担任司机工作。2010年3月来到了三棵树机务段工作,在领导和同志们的关心帮助下,以及自己不断的努力,很快适应了新的工作环境,为了更好的提升自己,多次参加各项技术业务大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于海跃勇于钻研技术难题,哈大高铁开通前,作为高铁司机队伍的一员,他参加了在唐山的理论学习和沪宁线的实作学习,学习中他认真听讲,对每一次的乘务全程认真记录,退乘后认真进行总结记录,对不懂的问题及时向师傅请教,经过刻苦学习,他顺利拿到了高铁司机驾驶证。在沪宁线学习期间,他十分珍惜每一次的驾驶机会,认真记录在运行中出现的各种故障现象向师傅和厂方人员刨根问底,掌握了新型动车组的操纵方法和故障处理方法,并且配合车间和车队制定了高铁的一次乘务作业指导书,将高铁司机的作业标准和自身形象进行了完美的统一。统一着装、戴帽、系领带;统一白手套、乘务包、资料包;统一立岗接车行军礼、行走右手拉箱包;统一标准化用语、手比姿势和坐姿。于海跃还配合教育科将途中呼唤、手比眼看等标准制成幻灯片,组织动车组司机学习,观看,查找自身差距。

   2012年12月1日,是于海跃终身难忘的日子,那一天是哈大高铁开通的日子,他有幸担当第一趟高铁动车组牵引任务,司机室内是铁道部、铁路局以及段各级领导,在这种情况下,是决不能紧张,决不能出现任何问题的,哪怕是一个动作,一个眼神,都必须在标准范围内,于海跃充分发挥了他个人的卓越才能,多年的行车经验以及超高的思想素质,使他的技术能力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在全国人民的关注下,他头脑冷静,凭着高超的操纵技术和标准的姿势动作,一板一眼、声音哄亮、动作规范、准确对标等征服了所有人,很好的完成了任务,事后他被领导、同事们亲切的誉为“哈大高铁第一人”。事后他也成为了哈局高铁形象代言人!

   在哈大高铁开通后,于海跃及其他5名同志组成了哈大高铁信息台,既担负着哈大高铁标杆车的牵引任务,又担负着哈局所有动车组列车的应急行车指挥工作。凭借着于海跃及其他5名同志的不懈努力,不断的探索出了一套适合哈局动车组现状且行之有效的应急指挥办法,多次得到上级领导的表扬与认可,为哈局高铁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