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张玉华:15年化解社区矛盾千余件
//www.workercn.cn2015-03-06来源: 辽宁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 记者张颖报道 抚顺市东洲区老虎台街道惠民社区书记张玉华在社区岗位上一干就是15年。她说,15年来,她没有嫌弃过这个 “芝麻官”,因为它连接万户千家;15年来,她没有厌倦“小巷总理”这个职位,因为这是党赋予她的神圣使命。

  惠民社区是棚改新区,困难户较多,有些低保户生活拮据。张玉华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在社区成立了“党员爱民互助基金会”,号召党员捐款帮助这些困难群众。社区党员在她的带动下,纷纷主动捐款,少则10元,多则百元。基金会成立8年来,累计获得捐款5万余元,帮200多户困难居民解了燃眉之急。

  社区低保户崔艳杰是位残疾人,爱人得了病毒性脑炎,因为没钱而不得不中断治疗。紧急关头,是社区“党员爱民互助基金会”的1000元钱帮助崔艳杰一家渡过了难关。之后,张玉华又把崔艳杰的情况反映到区残联和街道,帮助其获得500元救助金。

  用张玉华自己的话说,社区书记是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员,是为民办事的服务员,是和谐社区的指导员。这些年为了把社区工作做好,张玉华针对社区情况,组建了维权服务队、心理疏导队、文明宣传队、爱心帮扶队等志愿者队伍,还成立了“知心大姐沟通室”“知心大姐劝说队”。在这些志愿者队伍的协助下,张玉华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共化解社区矛盾纠纷千余件。

  15年来,张玉华用一颗诚心对待每一位社区居民,她的足迹踏遍社区的家家户户。张玉华先后荣获省、市、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今年还被评为2014年度辽宁省三八红旗手标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