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王小兵:物业小主任 小区大管家
//www.workercn.cn2015-02-25来源: 陕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假如你要外出,你会把自家的防盗门钥匙留给外人保管吗?

  在千渭星城廉租房小区,就有近十户业主心甘情愿地把自家的备用防盗门钥匙常年寄放在宝鸡市首信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物业办主任王小兵这里。

  一把小小的钥匙彰显的是业主对物业的信任。

  千渭星城廉租房小区是宝鸡市陈仓区第一个廉租房小区,现有住户400多户,多半都属低收入家庭和老、弱、病残、孤寡、空巢老人住户。2011年11月份,30岁的王小兵来到这个小区物业工作后,面对这一现状,用热心、爱心去消除和融化业主与物业之间的隔阂。

  家住7号楼年过7旬的宋安珍,儿女都在外地工作,家里天然气打不着火、灯泡不亮的时候,都是去物业找王小兵,一来二往两人就熟悉了。宋阿姨年龄大,出门经常会忘带钥匙,于是她就把家里的钥匙在物业办留了一把。

  像宋安珍老人一样在物业办留下备用钥匙的老人,最多的时候都超过了10多位。

  今年50岁的康芳英是位残疾人,身高不足一米,对普通人来说轻而易举的洗菜做饭、洗脸刷牙,对她而言却是十分的困难,在廉租房小区办理交房手续时,王小兵眼见这位特殊的住户,在心里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帮助她。当康芳英刚搬入新家时,王小兵就带着工具找上门,帮康芳英将水龙头改在了距离地面一尺的地方,使康芳英伸手就可以够到。

  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细节,让康芳英至今仍感慨不已。

  住在10号楼的尚秀莲老人,视力不到0.2,搬到廉租房小区之初,防盗门因为装配问题非常难用,联系厂家时,对方以过了保修期为由不予理会,无奈之下,尚秀莲找到了物业办。王小兵带着工具,一边摸索一边调整,最终帮尚秀莲把门调好,使用起来很轻巧。

  82岁高龄的抗战老兵裴唐杰也住在这里,严重的哮喘让他出门很吃力。保洁员发现他家漏水时,裴唐杰急得不知该怎么办,保洁员一边帮裴伯伯打扫,一边给王小兵打电话。很快,王小兵就赶到了现场,发现是燃气热水器没有装好导致漏水。找到漏水原因后,他帮裴唐杰接好了管道,与保洁员一同帮裴唐杰扫掉了家里的积水,等忙完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

  年近8旬的贾周虎身体硬朗,性格开朗,也很时尚,儿女们给他买了手机,但由于年龄的关系,视力越来越差,读手机短信或者设定个手机闹铃都不好使,他便经常来到物业办找王小兵帮忙。在廉租房小区像贾周虎这样不会用手机的老人不在少数,他们来找王小兵的时候,王小兵总是耐心地帮他们读短信,调试好手机,还不忘告诉老人们不要轻易相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以防上当受骗。

  2013年夏天83岁的强连珍不慎摔伤,性格要强的她不想让任何人帮助,甚至连自己的子女都不愿联系。王小兵得知这一消息后,与同事一起前去看望,与她沟通,耐心开导,并联系其他同事上门去找她的亲属。在强连珍康复期间,王小兵与同事隔三差五前去探望,帮她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老中医鲁治中提起王小兵就显得很“生气”。他多次找王小兵帮忙换水龙头、灯管,但是王小兵却连他一口水都没喝。有一回他和老伴做了午饭,想叫王小兵来吃个便饭,算是表达谢意,王小兵却“不给面子”。对此,鲁治中“耿耿于怀”,赌气地对王小兵说:“你不来吃饭,我以后有事也就不找你了。”

  家住5号楼一楼的刘会萍是位残疾人,手脚都不好使,儿女又不在身边。去年腊月二十八,她家的窗户玻璃却没办法擦,这天她到物业办缴水电费时就随口一说,王小兵却记在了心上,等她下午回到家时,只见王小兵正站在凳子上手拿玻璃擦,一上一下的把阳台和外面的玻璃擦的透亮。

  教师出身的刘治平老人先后在多个小区住过,而在千渭星城廉租房小区让他亲身感受到了物业主任王小兵亲人般的温馨服务。“看着那个老人提个油桶,王小兵就赶紧过去帮忙送到家里去。没事他经常就去老人家里转转,看老人好着没。老人有病了,送医院。人去世了,王小兵到场了,帮着一起料理后事。不属于他的工作范畴,不是他的责任,他也在这样做着呢,他这才叫奉献,才叫爱。”

  业主鲁治中:“卫生间老堵,我去给他一说,他就来了,无代价的修。”

  业主宋安玲:“一天帮我干了三样活,王小兵就是个万能工,用自己的孩子也没有这样方便。”

  把管理变为服务,把业主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用心来做。王小兵这个物业小主任,以小区大管家的独特身份,和在有些人眼中看似“低三下四”活儿,为构建和谐小区,在千渭星城廉租房小区日复一日的默默传递着一种正能量。

  “每天干的都是零敲碎打、鸡毛蒜皮、修修补补、东跑西颠的琐碎事。但我坚信:只要住户们放心,老人们高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再大的付出也是值得的!”这就是王小兵获奖后发自内心的感受。

  日前,王小兵被陈仓区授予“陈仓青年楷模”荣誉称号。(通讯员 杨军栋 苟军良 张鹏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