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张琳:街办安排我当上协理员(图)
//www.workercn.cn2015-01-23来源: 陕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每天下班回到长乐村30平方米的小屋,是张琳最惬意、也是最放松的时候。抱着四个月大的虎头虎脑的儿子,看老公用模拟器敲出激越的鼓点,她和孩子都会不由自主地泛起笑意。

  一年前,仍在这间屋里,张琳家却被阴云笼罩。当时,爸爸因糖尿病并发症去世,家里一下没了“主心骨”。再加上她和妈妈因照顾爸爸先后辞去了工作,生活也没有着落。怎么办?25岁的张琳茫然无措。

  作为一个典型的“零就业”家庭,她家的困难被所在的西安市碑林区长乐坊街办了解到了。按照我省对“零就业”家庭“发现一户、消灭一户”的帮扶原则,街办决定主动为张琳安排工作。

  当劳动保障事务所的郭桂玲所长将这一消息告诉张琳时,她激动得一晚上没睡。

  马年春节刚过,张琳就在新近落成的“长乐坊街办政务大厅”当上了一名劳动保障协理员。

  长乐坊街办是个纯居民街办,长住居民7万多人,加上流动人口,辖区内总人口逾10万人,是碑林区人口最多的街办。

  宽敞明亮的大厅里,张琳的主要工作是解答群众对社保政策方面的疑问。为了给大家服务好,她把碑林区人社局编的《劳动保障协理员应知应会200题》背得滚瓜烂熟,而且,还经常向老协理员请教。因原先在中专学的就是服务专业,又在酒店干过,张琳工作起来得心应手。

  工作走上正轨后,张琳与男友结婚了,很快,就有了一个七斤七两的大胖小子。

  尽管劳动保障协理员是公益性岗位,月工资只有1500元,但张琳很知足。她说,每天步行10分钟就到了单位,家里也能照顾上,而且,三顿饭都可以在家吃,能省不少钱呢!

  张琳的老公是个农民工,在西安地铁北大街换乘站维持秩序,月工资1200元。因为爱好音乐,会弹吉他会敲架子鼓,他和朋友组了个乐队,每两三个月能接点演出,一次可挣三百多元。张琳开玩笑说,有他这个“外快”,孩子的“尿不湿”就有着落了。(记者 李艳 实习生 张步青)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