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鞍钢工人李超荣获全国“时代楷模”称号
//www.workercn.cn2015-01-17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 郑拓) 1月14日,中宣部发布2015年第一期全国“时代楷模”称号获得者名单,鞍钢股份公司冷轧厂4号线设备作业区作业长兼党支部副书记李超,作为当代产业工人的典范,获此殊荣。李超也是辽宁首位全国“时代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

  “时代楷模”是由中宣部集中组织宣传的全国重大先进典型。“时代楷模”充分体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充分体现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具有很强先进性、代表性、时代性和典型性的先进人物。根据楷模的职业身份,以中宣部和有关部门名义发布,在中央电视台设立发布厅。中宣部从去年开始推选发布全国“时代楷模”,此次是全国“时代楷模”推选发布的第11期。

  1970年出生的李超,喜钻研、好创新,遇到技术难题总是勤问勤查爱琢磨。参加工作25年来,他先后担任检修车间钳工、点检员、点检长、作业长等职务,主导完成多项国内外首创、国际领先的技术改造核心项目。从一名普通钳工,成长为负责设备运行维护的“技术大拿”。工作期间,李超曾获得国家发明专利5项、专有技术4项,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1项,先后解决生产难题230多项,其中59项成果获厂和鞍钢集团以上奖励,创造经济效益1.3亿元。他主导完成的“冷轧机乳液分区自动吹扫装置的研发和应用”项目,获得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在去年第八届中国发明家发明创业奖颁奖大会上,他被授予“当代发明家”荣誉称号,成为新时期技术型、知识型、创新型产业工人的代表。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在全市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中广泛宣传李超的先进事迹,大力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市总工会将组织召开“学习李超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在全市进一步掀起向李超学习的热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