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天梯信使”杜登文的步班邮路
//www.workercn.cn2014-12-26来源: 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记者 王桂平)今晚6点,由省总工会联合湖南经视制作的新闻专栏《劳动最美丽》将推出“天梯信使”杜登文步行24载,穿行在崇山峻岭之间,为大山深处村民投递邮件的感人故事。

  12月23日,湖南经视《劳动最美丽》摄制组来到石门县壶瓶山镇,对石门县邮政局壶瓶山支局邮递员、2014“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候选人杜登文进行了专题采访。

  48岁的杜登文负责壶瓶山支局7条步班邮路中最难走的中岭投递段。该邮路素有“肩上邮路、索桥邮路、天梯邮路”之称,全长180公里,有近50公里需要步行。24年来,杜登文用他的双脚和爱心连接着山里山外,把细长的邮路变成乡亲们了解世界的“信息路”、传递亲情的“幸福路”和学习科技知识的“致富路”。

  “在这大山里,信息闭塞,电视、广播信号差,报刊和信件成为山民们了解外界最重要的信息源,邮递员便成了大山与外界联系的‘桥梁’。”杜登文说,山路弯弯,困难重重,但乡亲们的信件和包裹一天也不能耽搁。这是他的工作职责,更是乡亲们的期盼和希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