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安徽阜南县总工会主席李仲杰的一天(组图)
//www.workercn.cn2014-12-1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情系职工千千结

——安徽阜南县总工会主席李仲杰的一天

    忙:街头宣传法律

    早上7:30,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总工会主席李仲杰早早来到了办公室,今天是国家首个“宪法日”宣传,他要认真地部署一下。8:10,他带领班子成员及办公室工作人员第一个来到阜南县城中心十字街口。

    空气清冷,街上的人不多,匆匆走着的像是上班或送孩子上学的人。这时,一位30多岁、长相憨厚的男子来到了工会宣传咨询台,他仔细的逐一看看桌上摆放的各种宣传资料,《劳动合同法》红纸黑字印刷的宣传资料让他眼前一亮,拿起认真地看,随及向站在咨询台后的李仲杰询问道:“我刚到一家企业工作,啥时候开始签劳动合同?”“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即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用人单位应当建立职工名册备查,建立劳动关系,应当订立书面劳动合同。”“我有哪些知情权呢?”“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时,应当如实告知工作内容、工作条件、工作地点、职业危害、安全生产状况、劳动报酬,以及劳动者要求了解的其他情。”李仲杰热心细致的向他解答。“谢谢、谢谢!”男子满意地离开了。

    太阳慢慢地升高了,投下了缕缕温暖的阳光。各单位也都陆续摆放了宣传咨询台,街上的行人越来越多,顿时热闹起来。红纸、黄纸、蓝纸的宣传资料、《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展板及精致实用的《进城务工指南》吸引了一拔又拔的群众,工作人员忙着发给他们发放想要的资料,李仲杰站在旁边为前来咨询的职工群众耐心细致的讲解了怎样利用法律法规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觉然,3个小时过去了,活动中共发放《宪法基本知识》、《工会法》、《劳动合同法》、农民工维权手册等法律宣传单、手册1600多份,为30多位职工群众解疑答惑。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