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硬汉司机”杨杰:危急时刻勇担当(图)
//www.workercn.cn2014-12-06来源: 沈阳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杨杰,宁夏天豹客运五分公司驾驶员。

  2014年9月2日零点34分,杨杰驾驶从银川发往广元的“宁A·86877”号客运班车,行驶至秦岭隧道口时,山上落石砸碎了客车前挡风玻璃,砸中杨杰的左臂,他的左眉同时被玻璃碎片划伤。

  面对突如其来的危险,杨杰理性的做出了最安全的决定:他强忍着钻心的疼痛,咬着牙把左胳膊搭在方向盘上,靠右手转动方向盘掌握平衡,将车开出约10公里,直到安全地带才将客车交给副驾司机。他以一个“硬汉”的举动,保证了车上44名乘客的生命安全,被乘客誉为“英雄司机”。

  今年35岁的杨杰,已经有17年的驾龄。在宁夏天豹公司工作的8年时间里,他先后驾驶过银川到郑州、济南、湖南常德等地的长途客车,仅在宁夏天豹公司担任长途客车司机以来,行驶里程数已超过百万公里,不曾发生过一起交通安全事故。

  “当时石头速度太快,只觉眼前一黑,胳膊一阵麻木,但头脑还是清醒的。”回忆当时的情景,杨杰说,“我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乘客的安危,必须要把他们送到安全的地方。”

  2014年10月,杨杰荣登“中国好人榜”。(记者吕良德)

  危急时刻见证责任担当

  飞石滚落,砸断了他的手臂;玻璃飞溅,划伤了他的眼眉。在生死攸关的时刻,作为一名普通司机,杨杰首先想到的不是个人安危,而是全车乘客的安全。“最美司机”杨杰在危急时刻展现的责任担当,令人感佩。

  现实中,确实有一些麻木不仁、见死不救的极端案例发生,但这不能成为人们轻视高尚、蔑视道德的理由。

  正是这份积存于胸的责任和担当,才在危急时刻驱散了灾难的阴霾,创造了生命奇迹。杨杰用行动把尊重生命、护佑生命的责任感提升到了人生最高点,用令人敬佩的毅力展现了一名普通人的道义和良知,用忘我的精神捍卫了一名司机的职业责任和担当。(吕良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