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他们扎根基层 建设美丽乡村
//www.workercn.cn2014-12-01来源: 南宁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兴宁区“清洁乡村”活动渐入佳境,这其中离不开广大干部的积极参与,他们或扎根一线,或和群众一起劳动,或出谋划策……他们付出了汗水,见证了村庄的美丽蜕变,也将继续参与推进“生态乡村”的建设。

  雷厉风行的“女强人”

  记者近日来到兴宁区昆仑镇昆仑村时,村支部书记助理滕燕新正组织“大学生村官”清洁志愿队进村开展清洁乡村工作。自2012年被聘为兴宁区昆仑镇昆仑村“大学生村官”后,她深入群众、扎根农村,充分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和特长,全心服务农民、建设农村,赢得了基层干部群众的一致肯定和高度赞誉,成为当地新农村建设的骨干力量。

  “清洁乡村”活动伊始,滕燕新积极响应,组建了一支“娘子军”——“大学生村官”清洁志愿服务队,她与昆仑镇其他7名女大学生村官每周利用3天时间到村屯动员群众开展清洁乡村大扫除活动。虽然都是年轻的姑娘,但是她们干起活来丝毫不输给男子汉。今年6月份是汛期高峰,昆仑村里的年轻人都外出打工了,剩下老人居多。“如果出现房屋塌陷,后果将很严重。”经过深思熟虑后,不管刮多大的风下多大的雨,滕燕新和“大学生村官”清洁志愿队都走村入户排查地质灾害点,发现危情第一时间报告镇政府,做好转移工作。在台风暴雨过后,她第一时间下村坡与保洁员清理台风暴雨带来的垃圾,还原一个美丽“新昆仑”。

  要清洁,动员群众是关键。滕燕新带领着“大学生村官”清洁志愿队穿梭在昆仑镇村坡巷道,在坡中显眼位置张贴镇里印发的清洁乡村相关,并走家串户与邻里聊天,积极宣传“三清洁”活动。在她的言行号召下,村民对清洁乡村的知晓率大幅度提高。

  在村里,村民们都知道“美丽约定”,这是滕燕新通过收集村民的“牢骚”和建议,在全镇9个村(社区)126个自然坡制定了各具特色的《环境卫生村规民约》,设置了富有昆仑镇壮乡特色的清洁乡村宣传栏。此外,她还根据昆仑镇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昆仑镇清洁乡村考核办法、昆仑镇保洁员清扫制度等一系列长效机制,促进昆仑镇实现常态化清洁。值得一提的是,滕燕新建立的昆仑镇联光村清洁乡村规章制度,率先在全镇范围内打造了清洁乡村“联光模式”示范典型,辐射带动全镇掀起了清洁乡村工作高潮。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