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娄底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杨一丹:一片丹心天使情(图)
//www.workercn.cn2014-11-25来源: 湖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杨一丹在抢救危重病人

  一次大型车祸中,杨一丹发现有一名伤员蜷缩在担架上,嘴唇和耳垂发绀,在测量了伤员血压、心律后,凭借多年的急救经验和扎实的专业功底,她立即为伤员建立双管输液通路,建议医生优先处理该伤员,并提出了胸部损伤并有内出血的可能性。

  医生听取意见后,立即进行了相关处置,杨一丹亲自护送伤员到CT室检查,并直接将伤员送入了手术室,剖胸探查结果:心脏破裂!由于及时处理和准确判断,一个濒临死亡边缘的年轻生命终于得救了。

  这是娄底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杨一丹的工作常态。26年来,她始终用一颗真诚的心在护理岗位上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用爱构筑和谐医患关系,使急诊危重病人死亡率降到最低。

  护理工作难,而急诊科的护理工作,更是难上加难。2004年,娄底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并未细分,内科、外科、妇科、儿科、120急救统一管理,病人多、工作量大、环境差、突发事件接二连三。

  时任急诊科护士长的杨一丹,从所遇到的病人投诉和护理纠纷开始,组织大家分析原因,找出差距,提出改进和防范措施,使大家逐步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和“以保证病人安全为核心”的质量意识,使科室人员的整体素质得到了逐步提高。

  急诊科经常接诊一些“三无病人”,这些人大多是流浪乞讨人员,来的时候蓬头垢面,浑身脏污,一般人见了都是掩鼻而过。杨一丹总是带领护士们一起,给他们剪头发,擦身子,并从家里拿来衣服,给他们买牛奶、盒饭。

  科里的其他病人见了,都竖起大拇指,赞扬道:“杨护士长,您不是亲人却胜亲人。这些‘三无病人’遇见了您,真是上辈子的福气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