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的哥寒夜助失忆老人寻家 孝子两度上公司感谢恩人(图)
//www.workercn.cn2014-11-21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11月14日凌晨1点,北京新月联合汽车有限公司的出租司机张立明师傅,运营了一天后,到海淀彩和坊路的辅路上找了个地方将车停了下来,准备休息一会后回家,结束一天的运营。

  凌晨1点碰到老太太搭车

  闭上眼不大会功夫,隐隐约约听到了拍打车窗的声音,张师傅睁眼一看,见一位老太太正拍打着驾驶室的窗玻璃。张师傅刚把窗玻璃摇下,听到老太太说:“小伙子,捎我一段吧!”张师傅问去那。“去西绦胡同。”老太太说。张师傅于是将车靠背放正,让老太太上了车。因张师傅开出租车不到两年,对北京的道路还不是很熟悉,西绦胡同在什么地方、怎么走他还不知道。于是拨打了咨询台进行咨询,得知西绦胡同在德胜门桥附近,于是便启动了车子。

  张师傅本想休息一会就回平谷的家,但见这位老太太凌晨1点了还在路上转悠,于是就多了个心眼。路上张师傅问老太太怎么这么晚了还在路上,老太太只说自己姓李,问家里的电话、问子女的电话都说没有,问其他也是不言不语。老太太上车时说捎她一段,张师傅想着把老人家送回去后就直接回家了,也就没有打表。到德胜门桥后,找了几个地方才找到西绦胡同。到胡同口,老太太说自己知道住的地方不用送了,便自己打开车门径直下了车。

  原来老人因健忘症走失

  可此时已是凌晨1点45分了,张师傅一看胡同内光线很暗,夜深人静的,加上一路上老太太的不正常举动,便执意将老太太送到了老人自己要去的一栋楼门。到门口,因进门需要门禁开门,张师傅便让老太太把门禁卡拿出来,老太太一听便从胸前拿出一张公交卡,张师傅说这个不行,要开门的卡,老太太又拿出了自己的老年证,问张师傅这个行不行?张师傅说,他当时联想到自己83岁的老奶奶,还有邻居家也有一位年届80岁的老人患有健忘症,看到眼前的老太太这个样子,越想越不对。等了有个十多分钟,也没有等到从楼门口进出的人,张师傅便准备打110报警。

  可张师傅还想试试能不能找到其他的联系方式,于是把老太太的老年证拿了过来,结果从老年证中间找到了一张小纸片,上面记着一个电话号码。张师傅按号拨过去后,是一位女士接听的。张师傅便问对方认不认识一位李姓的老太太,对方与老太太通了一会电话后,给张师傅说是自己的老妈,请张师傅帮着照顾一下,他们马上就到。40多分钟后,老太太的女儿和儿子一起来到了楼门口。而此时,从张师傅把老人接到车上到现在,已经过去一个半小时了。

  老太太的儿子周先生说,老母亲已经86岁了,患有健忘症。13日上午10点多,老母亲说自己去门外走一走,家人也没在意。结果两个多小时后仍不见回来,家人就外出寻找。结果找遍了周围的街道、胡同都没有找到。一家人一面等一面找,连中饭和晚饭都没有吃。而老人要来的西绦胡同,是他们家的旧址,早在几年前就已经搬离了。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