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劳动者的平凡人生同样精彩:广西2014“中国梦·劳动美——最美劳动者”事迹
//www.workercn.cn2014-11-17来源: 广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和自治区文明办联合组织开展的2014“中国梦·劳动美——最美劳动者”评选活动结果揭晓,10名基层一线职工被评为“最美劳动者”。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只是我们身边最普通的工友。他们以日复一日的无私奉献和辛勤劳动,书写了对家乡和人民的挚爱忠诚,诠释了劳动光荣、知识崇高、创造伟大的价值追求。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诠释了“劳动者的平凡人生同样精彩”的真谛。

  主动请缨两度援非彰显医者仁心——钟日胜

  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是一位乐于助人、执着梦想的医者。他两次主动请缨前往非洲开展援非医疗工作,在异国他乡的4年时间,用平凡善举书写了一段不寻常的国际援助故事。他将“能帮就帮,敢做善成”的南宁精神从绿城的邕江河畔跨洋过海传递到了广袤的非洲大地。

  身怀绝技的农民工技能状元——廖国锋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他是一名从普通农民工出身、依靠自己的勤奋和努力、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成长起来的一线高技能人才的优秀代表。他曾连续3届夺得公司电焊工岗位技能大赛冠军,长期致力于电焊技能人才培养和焊接技术攻关,为柳工结构件焊接水平的提升作出了特殊贡献。

  排水管道的“活地图”、污水管道的“清道夫”——廖明福

  桂林市排水工程管理处清捞班长,2002年从部队转业到市排水工程管理处工作,10多年来他一直坚守在清捞班组的第一线,带领全班员工积极参与市排水设施建设,不讲价钱扎实完成清捞疏通生产任务,在城中片区被誉为排水管道的“活地图”、污水管道的“清道夫”。

  安全行车近百万公里的“玫瑰平安使者”——罗飞霞

  梧州珍宝巴士有限公司驾驶员, 她以“辛苦我一人、服务千万家”为目标,20多年如一日,不管是盛夏酷暑,还是寒冬腊月都无怨无悔、任劳任怨。驾驶公交车20多年来,她已经安全行车93万公里,用心为广大乘客服务,用无私忘我的精神书写精彩的人生篇章。

  10余年不舍昼夜守护精神病患——韦文武

  蒙山县第二人民医院护理工,1999年7月,他成为蒙山县第二人民医院第一个聘任于精神科的男护工。10多年来,他排除偏见、爱岗敬业,不畏脏累、认真履职,用心呵护、无怨无悔,忠诚履行着护工的神圣职责,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用勤劳、汗水和耐心为这一特殊的弱势群体默默奉献。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