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好老师,倒在了课堂上
//www.workercn.cn2014-10-23来源: 湖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湖北日报讯 记者夏永辉 通讯员帅瑜 梁正权 邹雪琴

  “老师,你醒醒啊,陪陪我们拉拉家常,好吗?”昨日,谷城县城关镇三中的学生来到黄光禹老师的家里,看着病床上气息微弱、瘦骨嶙峋的老师,纷纷抹泪呼唤。与死神擦肩而过的黄老师,已接受了两次脑颅手术。

  九年级学生段诗琪回忆:“老师个子虽小,但讲课时声音洪亮,大家都能听得一清二楚。”

  大半年来,只要说起仍瘫痪在床的老师黄光禹,全校师生无不为他的病情揪心。

  去年12月12日下午,黄光禹在教室上课时感到头疼,同事梁老师见他有些不舒服,便说:“你休息一下,我来上。”黄光禹说:“没事,等课后吃点药就好了。”

  谁知,上讲台没一会儿,黄光禹弱小的身子倒了下去。救护车把他送到县医院,经检查是因长期劳累,突发脑溢血。

  “黄老师工作一贯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校长肖修建介绍,他曾多次被评为市、县、镇优秀教师,曾被中央科教所评为全国优秀实验老师,他撰写的物理教学论文获国家、省、市级奖,指导的学生王磊获全省应用物理知识竞赛一等奖……

  1984年,年仅19岁的黄光禹意气风发,走上了三尺讲台。30年来,他把师爱像春雨一样洒向每个学生,滋润着一个个幼小的心灵。

  黄光禹带的班上,曾有个学生孙玉琴,因家庭困难,总觉得低人一等,不愿与人接近。黄光禹作为班主任,多次找她谈话,鼓励她增强学习的信心。在孙玉琴考上高中后,其父因病不幸去世,家里雪上加霜。黄光禹得知后主动资助,让她顺利完成学业。

  班上的“留守孩子”多,黄光禹尽可能地给予他们关怀。饿了,就让他们到老师家里吃;病了,到老师家里住;没钱了,找老师拿。班上曾有个高姓学生,从小失去母亲,父亲在外打工,无人照顾。有年寒冬,他冷得发抖。黄老师发现后,马上把给侄子买的过年新袄子,拿来给他穿上,学生感动得流泪。

  得知黄老师的病情后,在校的、毕业的学生们纷纷赶来,捐款捐物,送去慰问和祝福。

  如今,躺在床上不能动弹的黄老师,时不时会睁开眼睛,看着侍候他的妻子,看着来探望的学生、同事,仿佛在追忆他热爱的教育事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