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郭善花:默默奉献的社区工作者
//www.workercn.cn2014-10-0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敦化市渤海街道的红旗社区有这样一位普通的共产党员,她认真负责,甘于奉献在社区工作的第一线,认真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她就是现任渤海街红旗社区的司法专干郭善花。多年来,郭善花坚持以情凝聚人心,从点滴做起,串门走访社区居民,关心群众冷暖,她坚持以“自治管理家园,以整治改善环境,以服务凝聚民心,以文化陶冶情操”的工作思路,勇敢的面对各种困难,全身心的投入到社区建设当中,用无怨无悔辛苦的付出换来了社区秩序良好,居民安居乐业温馨局面,做到了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

    为了提升自己的政治素质,郭善花坚持做到 “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在学习中,她认真做好笔记,虚心向同志请教学习。作为社区工作者中的一员,她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觉悟,从政治的高度来来认识和把握自己从事的工作,保证社区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始终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献身社区事业。

    热情服务居民群众

    郭善花是个热心的人,社区居民的难事,是她放不下的心事,谁家需要救助,谁家需要调解,谁家有就业需求,她像一笔帐一样,按照相关政策对号入座、及时解决,社区困难户是她一直关注的的人群。居民鞠某,一级肢残,孩子上大学,她又长期吃药,靠内退的工资维持一家人的生计,生活特别困难。郭善花了解这一情况后,向上级反映积极为他们家申请特困保障金,并与学校联系减免学费,从根本上解决了一家生活困难。鞠某一家拿到救济金时,激动得热泪盈眶,连声道谢。

    她是个认真的人,社区的工作事无巨细,无论大事小事,做好了不容易。2014年工行小区下水管道维修,她不知跑了多少腿、动了多少嘴。一次次地申报、一次地协调、一次次的引导,才将塌陷的下水道维修好,还给居民一个干净漂亮的环境。

    维护社区社会稳定

    社区稳定是整个城市稳定的基础。郭善花现场经常深入群众中,了解群众实际困难,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变“上访”为“下访”,保证辖区居民反映的许多问题都能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和答复。特别是在贯彻落实社区工作中,郭善花勇担重任,以身作则,走楼串户,换来的是群众人心稳定、社区各项工作有序发展的可喜成绩。锦东花园6号楼本来不属于暖房子改造范围,但是整个楼盖漏水严重。居民向社区反映,并要求上市信访局集体上访,郭善花得知这一情况后,马上对居民做好疏导工作,并对居民代表进行了领访。居民对信访局的回复不满意,郭善花又带领几个居民代表到房产局协商,最后经过不懈努力,在9月份,房产局对锦东6号楼的楼顶进行了维修。居民们终于脱离了漏水的困扰。从根本上维护了社区社会稳定增长。

    基层工作点多面广,既复杂又繁琐.有时甚至要牺牲家庭时间。一天忙碌的工作,虽然带给她身体疲惫,但是想想工作中的收获,她感到充实而又满足。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没有任何豪言壮语,郭善花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耕耘着,在平凡的生活中默默的奉献着,用一项项工作业绩诠释了一份不平凡的意义,以一颗赤诚的心塑造着一名社区工作者的动人形象。(李佳徽 高艳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