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杭红香:生产线上舞动的精灵(图)
//www.workercn.cn2014-09-2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满手的设备油渍,满耳的机器轰鸣,满身的淋漓大汗……在男人都难以坚持的彩印包装车间一线生产线上,从老厂到新地的女工杭红香一干就是十年,在这个平凡而繁重的岗位传递着爱与责任,创造了一线普通女工的精彩。

    从兴晟包装彩印有限公司成立之时,杭红香就加入了这个大家庭。刚进入公司时,杭红香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会到一线去搬纸壳、开机器。当她走进车间,看见比人还高的机械,堆到房脊的纸壳,便打起了退堂鼓。可在师傅“来了就做好,做出比男人更好的成绩”的鼓励下,她跟着师傅挽起袖子从搬纸壳、打包装做起,走上了一名女彩印工的道路。

    在厂虚心向师傅学习技术,练操作技能,在家抓住一切时间看工艺说明、学彩印知识,为了迅速掌握理论原理,杭红香看书常常错过了吃饭的时间、关门的时间,为了掌握操作技能,她硬是把2500斤的原料推到了操作机上,为了多学多练,她的总是迎着晨光来,打着手电回。经过不断的学习积累和实践操作,杭红香出色熟练掌握了公司德国新一代六色罗兰胶印机、以及彩色印刷整套设备整个生产流程和戳穿强度、抗压、撕裂、重量、水份等测定技术。从进入公司生产车间操作设备开始的新兵,到生产一线的技术能手、生产标兵,再到生产主管,杭红香走过了一段寻常人难以坚持的奋斗岁月。

    2011年,兴晟包装从德安迁至共青城,早已以厂为家的杭红香也来到了共青城。每天,身为主管的杭红香是第一个来的车间的人,检查设备、巡视生产、核查工序、指导操作、叮嘱安全,她把自己心细如发、吃苦耐劳、持之以恒的特质运用到了生产的每一道工序,无论环境多嘈杂、工时多漫长、订单多急促,她都始终和同事们一道一丝不苟的严格操作程序,严格质量控制,不但确保了产量更提升质量,使兴晟彩印包装从单一的包装印刷,逐步涵盖了高档彩色印刷品、精品彩盒、礼盒、手提袋印制等,为公司的提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用她自己的话说,“我已经爱上了这份工作,看着一块块精美的成品纸板从设备里出来,就像看见自己心爱的孩子一样,心里特别高兴。”如今,已是师傅的杭红香也收了不少徒弟。每每在晨会上,在操作时,她总是以自己的经历告诫徒弟们,“要勤学、多思、多做,摸准机器的脾气,发挥自己的灵感,反思工作的失误,这样才能不断成长,才能进步发展。”徒弟们也都这样评价她,“杭师傅,人最棒,好学、肯干又耐劳,每天来的是第一个,走的却是最后一个。她必须保证每台机器停止运转,水、电、门、窗全部关好,她才放心下班。工作对我们要求严,生活上却关怀备至。她身上的闪光点太多了。”

    十年来,杭红香先后荣获“优秀技术能手”、“三八红旗手”、“优秀员工”等荣誉,但她却因没有履好一个妈妈、一名妻子的职责,而常常愧疚。家里孩子的生活起居、家庭的大小事务全由爱人料理,她全无暇顾及,常常想带家人出去走走以作弥补,却又常常因工作而无限延后。

    在兴晟彩印包装车间一线生产线上,我们为杭红香这一样一位平凡、勤奋、无私的女工而感动,而敬佩。(王均国 易聪)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