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齐晓中:扎根一线的电力专家(图)
//www.workercn.cn2014-09-17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齐晓中,男,中共党员,电气工程师, 2013年获得国家电网公司劳动模范称号,2010年获得省电力公司劳动模范称号。现任国家电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南阳运维班班长兼500千伏白河变电站站长。

  他叫齐晓中,长期扎根在生产一线,连续10年担任500千伏大型枢纽站站长。从电力行业的一名普通员工,到对变电运维工作如数家珍的电力技术专家,齐晓中的身后是一串串奋斗的足迹。

  担任站长10年来,齐晓中的手机从未关过,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给手机充电。他已经记不清多少次夜晚被电话叫醒答疑解惑,多少次披星戴月赶往工作现场处理异常情况。不管冬夏秋冬,变电站一有情况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到,主动义务地加班更是司空见惯。有人问他为什么,齐晓中说“我多干点,让别人少干点,大家都这么想,变电站运行安全会更有保障”。作为省电力公司电力技术院技能专家,他一直被同事公认为是工作最能熬的拼命三郎,一直保持着500千伏白河变电站建站以来出勤、加班、连续不间断值班三项最高纪录。

  在2005年、2007年、2009年、2013年4年中,齐晓中4次因正确果断指挥处置如500千伏高抗爆炸、电流互感器起火等突发性设备故障,避免人身伤亡及设备重大损失受到上级通报表彰和奖励。他所管辖的500千伏白河变电站先后获得河南省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河南省电力公司工人先锋号、河南省电力公司安全生产先进集体等荣誉。

  此外,以齐晓中的名字命名的“齐晓中劳模工作室”,在500千伏白河变电站特高压增容改造过程中积极开展技术创新。短短两年内,他们研发创新成果27项,成功申报国家专利21项,累计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400多万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