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王爱芹:社区“活字典” 知百家情解百家愁
//www.workercn.cn2014-09-01来源: 滨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王爱芹担任滨城区北镇街道春晓社区综合党委书记以来,一直热心为民,努力为社区办好事、办实事,赢得了居民的广泛赞誉。

  春晓社区处于市区老工业区,辖区内有春晓、造纸两大破产企业,下岗失业人员3298人,这些人员年龄偏大,知识水平不高,技能单一落后,再就业压力非常大。针对这种情况,2013年5月,王爱芹通过多方协调努力,与滨州市技术学院技能培训中心联合成立了春晓社区培训基地,已累计进行了会计、家政、育婴培训,共116名失业无业人员参加。随后,以技术学院“滨州大嫂”家政服务公司为依托,建立就业服务双向平台,主要为下岗职工、困难职工、农民工等提供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扶持、综合素质提升等方面的服务,同时为辖区居民提供多种家政服务项目,包括月嫂、育婴师、养老陪护、保洁、家务服务等。

  老年人服务是春晓社区的另一特色工作,也是王爱芹格外注重的服务方向。社区成立我市第一家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后,王爱芹坚持定期组织开展针对老年人的各项公益活动。自2013年开始,每年的腊月二十三都组织开展“相约在春晓,爱心过小年”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给老人包饺子,演节目。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元宵节等节日,社区先后举办了“浓情相约在春晓,尊老爱幼粽是情”、“关爱老年,福照夕阳”免费拍照、“同唱一台戏、共筑中国梦”等老年人专题活动。王爱芹组织成立了乐康中老年艺术团,多次代表社区参加比赛和表演。

  作为滨州红十字协会萤光义工的队长,王爱芹更是个热爱公益事业的热心肠,牵挂着青少年的教育和特困家庭的生活。造纸厂单亲家庭的孩子吴与伦,因为母亲患病去世,精神受到刺激,王爱芹联系心理医生为他免费治疗;春晓社区单身独居的居民巩玲因糖尿病住院,她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前去照料,并为巩玲等五户困难家庭申请红十字救助5000元;六一期间,她联合萤光义工为原造纸厂、原春晓集团、海得汽配城四名贫困儿童送去价值4000元的贝因美奶粉;联合方舟公益为秘伟哲、杨帆同学发放助学金1200元。

  仅2014年上半年,春晓社区申报低保户4户,为王桂兰申报二级残疾补助;三八妇女节期间,妇联、工会为困难母亲李长珍、女工张祖松送去现金、米面等慰问品价值1200元。在十余年的社区工作期间,王爱芹已经记不得为多少贫困家庭送去了温暖。她对社区非常熟悉,就像一本“活字典”,哪家有残疾人,哪家是低保户都十分清楚,对社区内的老、弱、病、残、贫心里都有一本账,真正做到了“串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愁”。(通讯员王娅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