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梁和龙:帮干警缓解远离家庭寂寞 排话剧办影展丰富生活(图)
//www.workercn.cn2014-08-29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每天早晨6时许,在距北京150公里,天津市宁河县境内的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清河分局体育场上,50岁的市监狱管理局清河分局工会主席梁和龙,已和其他喜爱晨练的监狱警察、职工一起,开始每天的晨跑了。“干工作没有一个好身体不行。所以我每天晚上10点半准时上床睡觉,早上5点半准时起。”梁和龙说。

  19岁进入监狱工作,20岁穿上警服,他熟悉这里的一草一木,也深知这里的干警、职工喜欢什么,需要什么。因地理位置,环境特殊,为了缓解干警的工作压力,排除远离亲人的寂寞,提高干警团结协作的意识,他带领工会组织积极开展各种文体活动,举办各种运动会和比赛。

  远离家人

  经常一个多月不能回家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清河分局又称北京市清河农场、北京市人民政府清河办事处,始建于1950年2月24日,是新中国第一个大型罪犯改造农场,位于天津市宁河县境内,距北京150公里,占地面积115平方公里。目前清河分局下辖6所监狱、担负着监管、改造北京半数以上的长刑犯以及部分非京籍短刑犯的重任。清河分局现有工会小组195个,会员2600余人,会员入会率100%。

  梁和龙属于第二代清河人,他父亲作为第一代清河人、一名优秀的监狱干警,曾为清河的建设发展,奉献出了汗水和力量。梁和龙在清河长大。虽然出生后户口簿上清楚地写着他是北京(原)宣武区人,但他不可能像家在北京城里的孩子一样,常去逛北海,登景山。当时,清河的建筑物,除了监狱,就是一排排的干警家属宿舍。因这里没有当地居民,直到现在,清河分局也没有一个像样的超市,更别说麦当劳、肯德基了。

  2002年,梁和龙开始在清河分局潮白监狱做工会工作,后因成绩突出,被选为清河分局工会主席。肩上的担子重了,梁和龙更忙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他的努力,分局工会和潮白监狱工会和清园监狱工会通过了市总工会考核组的考核,获得了北京市“模范职工之家示范点”的荣誉称号。

  因清河分局离北京远,离天津市区也远,因此干警、职工每周只有休息日才能与家人一起吃顿热乎饭,大部分时间都要在清河度过,而这里除了监狱、家属宿舍楼、干警备勤楼,其余就是庄稼地、水坑,下班后逛街、吃烧烤,只能想想而已。

  “双休日休息,一家三口去哪玩呀?”“你也许不信,儿子从小到大,我们就没一家三口出去旅游过。孩子小时我在监狱负责犯人管教,时常一个月也回不了一趟北京,孩子跟着他奶奶过,从孩子上小学到高中,我就从没到学校给孩子开过一次家长会,关心孩子真的很不够。”采访中梁和龙告诉记者。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