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最美乡村教师帕热旦•吾买尔:三尺讲台上书写完美人生
//www.workercn.cn2014-08-2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帕热旦·吾买尔,女,维族、中共党员,1982年出生,大学本科学历,2004年参加工作,现任中学语文二级教师。

    帕热旦·吾买尔同志大学毕业后,积极响应国家“补充教师”号召,经过考核选拔,于2004年2月底分配到叶城县加依提勒克乡苏力坦艾热克中学,成为基层的一名补充教师,开始了她远离家乡的教师生涯。她扎根农村、默默耕耘、忘她家园、无私奉献,已经在农村教育战线上工作了10个春秋。她10年如一日,以校为家,一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长期担任七,八年级双语班语文教学。她师德高尚,模范履行教师职责,热爱学生,团结同志,为农村的教育事业呕心沥血,教育、教学成效显著,是位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

    10年来,她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她刚参加工作的那一年因学校教师不够学校给她安排了数学,音乐,语文等三门课的3种备课教案,每周上了26节课,晚上回宿舍后备课教案,改作业,阅读相关的参考,复习资料增强自己的教学水平,2005年担任校语文教研组组长职务后在她的肩上的负重越来越重了, 2005年在阿克苏地区举办的语文交流经验会议中学会了一些先进经验,回来后利用这些经验培育了学校的其他教师并把这些经验在工作中灵活运用,课程改革,教学创新方面指导推进作用。在她的努力之下2006年自治区组织的语文教师能手选拔比赛中撰写论文,教学设计方面荣获比较好的成绩。

    作为一名基层教师,她深知所肩负的责任,教书育人,兢兢业业,默默耕耘在这个平凡而又不同寻常的神圣岗位上。她懂得如何爱她的学生,这种爱能超越一切,汇聚成一股无可阻挡的力量。面对后进生,她常常走近他们,关心鼓励他们,不忽视任何一个赞赏表扬的机会;有学生生病,她带着去卫生院看病,让学生感受到温暖; 对于内向不爱说话的学生,在课堂上注意观察他们的表情,当他们有所领悟时,及时鼓励发言,让他们更加自信;课后寻找适当的机会,与学生进行沟通,加强师生的感情;有时利用周末放假,走访学生家长,以便更好地了解学生,走进学生心灵。在她教育生涯中,爱中有严,严中有爱,严慈相济,她用不同痕迹的方式,诠释着她对教育的热爱,对学生的关爱,同时也收获着学生带给她的种种惊喜与幸福,让她深深感动。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