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残疾人杨彦昌:如果命运注定不公 我要让它翻牌
//www.workercn.cn2014-08-07来源: 宁夏日报
分享到:更多

  “如果没有杨彦昌,就没有我现在的人生。”7月15日,家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隆湖的残疾人王怀说,因为身体不便加上心理自卑,他曾经多年没走出家门一步,但在杨彦昌的帮助下,王怀现在月工资2000多元,自食其力后,他的性格也变得日益开朗。

  王怀所说的杨彦昌也是一名残疾人。10年前,杨彦昌从事电线电缆操作工作,因一场车祸,造成肢体和视力双重残疾。“从一个正常人变成残疾人,一开始无论怎样都无法接受,我一度自暴自弃。但慢慢的,我开始理解体会残疾人的不易,更渐渐体会到作为残疾人,想就业是多么得难。”杨彦昌说,后来他暗下决心,要有一技之长,做个对社会和家庭有用的人。随后,杨彦昌凭借在宁夏医科大学毕业学到的医学知识,开始学习盲人按摩技术。凭着这股韧劲儿,杨彦昌潜心学习1年多,终于可以出师自立门户。这些年,杨彦昌获得了石嘴山市职业技术能手称号、石嘴山市第五届职业技能竞赛保健按摩第一名、全区创业就业优秀个人、石嘴山市自强模范等称号。

  自己能自力更生后,杨彦昌想到了去帮助更多的残疾人。虽然他每天工作长达12小时,有时顾不上吃饭,没有固定的休息时间,但仍长期坚持对五保户、特困户、残疾人进行免费按摩治疗。他不仅帮助残疾人进行身体恢复训练,还对他们进行培训,帮助更多的盲人走出家门,去帮助社会,养活家人。他还成立盲人按摩班,免费对盲人进行培训,不收食宿费。如今,在他的帮助下,已有20多个盲人自食其力,开了按摩店。

  “希望像我一样的残疾人能够通过自己的劳动养活家人,回报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说,由于场地受限,他没法帮助更多的人,希望能有一个较大的场所,可以开办规模更大的盲人按摩班,培训更多的残疾人;同时,创办一个大型盲人按摩中心,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就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