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残疾人韩学旺:自强不息义务扫街11载(图)
//www.workercn.cn2014-08-01来源: 河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7月29日,濮阳县庆祖镇姜庄村残疾农民韩学旺不顾天气炎热,坚持坐着轮椅义务清扫街道。

  今年51岁的韩学旺因幼时患小儿麻痹导致重症肌无力,不能直立行走,走路时只能躬身下蹲,手脚并用,艰难挪移。但他却自强不息,自2003年开始坚持义务打扫村内街道及濮渠公路上的垃圾,11年来,他拖着残疾的身躯坐在轮椅上在1500米的道路上往返数千次。在他的影响和感召下,姜庄村20多名党员群众组建了义务保洁队,村内环境卫生明显改善,群众不好意思再乱扔垃圾,乱排污水。

  韩学旺说:“我不能干农活,没啥收入,全靠老少爷们接济和政府帮扶。趁着我还能动弹,给大家扫扫地不算啥,只要身体允许,我会一直扫下去,让大家有个干净的环境,这也算是我的回报,还能体现我的价值。”(本报通讯员 赵少辉摄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