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爱心的哥李钦:照顾脑瘫患儿8年
//www.workercn.cn2014-07-29来源: 沈阳晚报
分享到:更多

爱心的哥李钦

  沈阳市交通局、沈阳晚报联合推选“最美的哥”

  相识以来,的哥李钦从没缺席过王一翔的生日。六一儿童节,他放弃带自家孩子出门的机会,而是带王一翔出游踏青。李钦默默做着许多好事,他说:“司机也是连接社会的纽带,每天力所能及做一件小事,日积月累就能无限传递大爱。”

  帮扶:和贫困家庭结对子

  2006年,家住柳邻社区的李钦无意中听社区干部说起社区脑瘫患儿王一翔父母都是下岗工人,生活特别困难。于是,只要一有时间,李师傅就会买些米面油和书本去探望。王一翔每隔一两个月就要到医院复查,李师傅也会牺牲自己的运营时间亲自接送。

  2012年,李钦所在的中华劳模出租车公司的爱心的哥们,和二台子街道柳邻社区的4个贫困儿童家庭结成帮扶对子,除了出行免费接送外,的哥们还承诺资助这些孩子,直至大学毕业。

  由于病情发展,王一翔的视力开始模糊,李师傅经常拉着孩子寻医问药,听说名医、偏方,他也一一记下,“这孩子可怜,不能放弃任何可以治疗的机会。”

  接力:免费接送透析患者

  30岁的琳琳(化名)是名护士,她是一名尿毒症患者。病情严重时,她需要天天到医院去做透析。因为坐轮椅的乘客上下车耽误时间,琳琳每天都面临着打出租被拒载的窘境。

  家人通过广播联系上中华劳模出租车公司,身为车队队长的李钦主动承担起免费送琳琳去医院的职责。于是,琳琳的透析时间表,就成了车队的值班表。无论刮风下雨,车队的哥都会准时出现在琳琳家楼下,帮忙抬轮椅,安全护送琳琳去医院。

  “拒载”:火速将巨额现金送回

  待人和蔼、工作热情的李钦也有“拒载”乘客的时候。那天,他在大东区民政局附近拉了一位女乘客。女乘客上车后坐在副驾驶位置上,并把一个黑色塑料袋放在脚边。到目的地后,女乘客塞给李师傅12元车费,就匆匆下车了。

  几分钟后,另一位乘客上车,还没落座就对李师傅说:“这脚底下什么东西,放着多碍事啊。”李师傅拾起袋子一看,惊呆了——黑色塑料袋里面包裹的是整摞的钞票。面对催促的乘客,李钦表示突有急事不能拉这单活了,然后立即向公司汇报情况。后来,在出租办与公安部门的配合下,李师傅终于联系到了失主朱女士。据了解,当时塑料袋内装有13万现金,是失主家准备的购房款。当朱女士看见失而复得的购房款时,激动地当场拿出1万元现金要塞给李钦,却被他婉言谢绝了。(记者 姜渌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