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公交车驾驶员杨勇:为乘客提供最贴心的服务
//www.workercn.cn2014-07-29来源: 兰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驾驶员的工作就是开车,可80后司机杨勇却这在小小车厢里做了许多分外事,让乘客得到最体贴的服务演绎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也为车队的广大公交驾驶员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

  2012年11月,一个寒冬的清晨,杨勇照例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准备工作做好后他将车辆缓缓驶入始发站兰石厂站台,这时站台上一位年过六旬的乘客引起了杨勇的注意,车停稳后他打开车门让乘客们上车,自己径直走向了六旬老者身边:“阿姨,我来扶你上车。”说着便提起老者身边的大包,并搀扶老者上车安排其坐在了前排位置上。看着乘客们都坐稳扶好后杨勇又发动汽车缓缓的驶向了下一站。大约40分钟后,终点站火车站到了,杨勇又将这位老者搀扶送下了车,并将大包提下来放在了她身边,正准备转身离开,这时,老人家一下拉住了杨勇,强行塞给了他两个橘子。“这两个橘子吃起来无比的甜。”杨勇说。

  杨勇所在的车队领导告诉记者:“有很多人都打来电话表扬杨勇助人为乐的行为。”有一次郭女士带着自己70多岁的母亲乘坐公交车时无人让座,杨勇在多次按响“五种人”用语提醒给老人让座无果的情况下,主动停车建议乘客让座,结果不但没有得到回应,反遭一顿埋怨。最后在杨勇多次的劝说下,终于有乘客为老人让了座,这件事情让郭女士一家非常的感动。

  前不久,记者再次登上杨勇驾驶的31路公交车,发现杨勇在车厢内精心准备了晕车药、塑料袋、雨伞等急需用品,为乘客及时提供周到的服务。环顾车厢,记者发现座位、扶手、窗边、边裙等乘客能触摸到的地方都被杨勇擦拭的光亮如新。杨勇说:“每天上车的第一项任务就是把车厢内整体清扫、擦拭干净,无论早班、晚班都要给乘客一个窗明几净的乘坐环境。”一路上记者看到,每到一站有乘客上车时杨勇都会对每一位乘客不厌其烦的说上一句话:“请抓好扶手,往里走。”当他看到乘客们都坐稳扶好后才会慢慢启动车辆驶向下一站。杨勇告诉记者:“安全和用心服务是他工作的第一标准。”

  据了解,杨勇参加工作10多年来,他已经记不清有多少人接受过他的帮助,他认为所做的这些都是举手之劳。杨勇告诉记者:“爱心是可以传递的,有好几次当乘客看到我搀扶老人上车时,一些乘客也会主动起身搀扶并让座。”目前,杨勇已调配到基层车队做管理工作,他还是虚心向班组成员学习,为车队日常管理出谋划策,热心服务职工,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受到广大职工的好评。杨勇说:“不管是在驾驶员岗位上,还是在基层管理岗位上,我都是一名服务员,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是举手之劳、也是终生职责!”(杨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