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榜样陆彬:用感恩心走幸福路
//www.workercn.cn2014-07-23来源: 辽宁日报
分享到:更多

  立足本职岗位,弘扬什么样的价值观,才能使国家、民族、人民在思想上更加强大?北镇市高山子镇武装部长陆彬觉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表述语,就全面回答了这些问题。 “把敬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率民致富落实于‘一传一帮’,把帮难解困送至一家一户,用感恩心走幸福路,时时处处做出榜样,就是践行核心价值观。 ”陆彬说。

  32岁的陆彬是一名退伍军人。只当兵两年的他,割舍不了军旅情结,在退伍返乡的14年中,始终带着感恩之心爱岗敬业,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基层专武工作和为群众服务中,把奉献家乡父老作为人生目标,建成黄牛养殖销售经营网络,带领乡亲养牛致富,赢得群众的敬重和信任。

  身为乡镇武装部长,首要任务就是为部队输送优秀兵员,帮助军属排忧解难。陆彬对自己送到军营的每个兵都记挂在心上,“我送的兵,就要一管到底。 ”高东村的刘志宁、赵家村的赵海波入伍后,陆彬经常到他们家中扶贫帮困,为战士排忧解难。自2011年担任镇武装部长以来,陆彬走访调查累计行程2万多公里,先后送66名优秀青年入伍,其中25人转士官,6人立功。他还带领民兵分队先后完成各项急难险重任务30多次,挽回经济损失近2000万元。

  在陆彬看来,践行核心价值观是具体的,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由易到难、由近及远,从而引导人们深化对核心价值观的理解。 4月26日,陆彬开车路过中安镇窟窿台村时,将意外发生车祸倒地昏迷的魏志清老人救起,迅速送往医院并掏钱为其救治,使老人得到及时抢救。事后,老人所在的村委会和乡亲与其结对子,义务照顾老人,爱心不断传递延续。

  自幼就受助于父老乡亲的陆彬时刻不忘做为民服务的贴心人。今年他被北镇市聘请为北镇市委社情民意联络员,为方便群众“有困难,找陆彬”,他自制印着“俯下去做群众的牛,站起来做群众的伞”的为民服务卡,并印上自己的照片和手机号,给北镇市民和高山子人发放,谁有难心事,都可拨打他的电话。眼下,陆彬已把通过走访群众收集上来的1000余条建议和意见寄给北镇市委主要领导。目前,意见涉及的90%的问题已得到解决。(记者/宁 旭)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