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长春市援疆干部计海斌:两地同心共铸移动梦
//www.workercn.cn2014-07-22来源: 新疆日报
分享到:更多

  “我现在喝得惯奶茶、啃得了干馕、住得了帐篷、睡得了戈壁滩,越来越像当地的居民了。我喜欢上了物产丰富、风景优美、民风淳厚的阿勒泰,更是喜欢上了新疆,真心祝愿吉林、新疆两地人同心共铸移动梦,明天更美好!”7月17日,吉林省长春市援疆干部计海斌操着一口东北口音由衷地说。

  被称为“金山银水”的阿勒泰地区,这个在祖国版图最西北角的地方,在许多内地人眼中是陌生的,甚或是因为景色优美喀纳斯湖“鱼怪”的传说是神秘的。

  2013年8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启动“智力援疆”项目,来自吉林移动长春分公司网络优化中心的计海斌,作为一名技术人才,从东北来到了最西北的阿勒泰,开始了一至两年的援疆生活。

  初来一个陌生的新环境,多数人都会有一个克服和适应的过程,可在计海斌身上,同事们未见他因生活习惯、气候、环境等变化而受到的丝毫影响。

  刚到阿勒泰的第二天,计海斌就钻进机房,和同事们一起加班加点查看各项数据、指标;紧接着,为了熟悉阿勒泰地区的网络情况,主动要求到阿勒泰地区各县实地调研。在半个月的时间里,他的足迹踏遍了阿勒泰的六县二市。

  通过调研、对网络指标、参数的分析,计海斌很快对阿勒泰地区整体网络有了深入了解。在此基础上,计海斌充分发挥其优化业务专长,完成了阿勒泰地区网络评估报告,使网络指标持续趋好,为阿勒泰地区各族群众顺畅使用移动通信网络保驾护航。

  “小计技术好,业务精,为人实在。他不仅给我们带来了内地先进公司的良好工作经验,改善了分公司的网络指标,也解决了很多我们以前解决不了的难题。”看着来阿勒泰时间不长就变得黑黝黝的计海斌,阿勒泰移动网络部的同事们都由衷地称赞道。

  “选择援疆工作,是我人生最正确的选择。我从来没想着来这里度假或享受,就是一心想学习新疆移动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同时把我在长春公司学到的技术经验运用到阿勒泰的网络优化和建设上来,促进移动共同长远发展。”一番朴实的话语道出计海斌援疆的初衷。

  为了这个选择,计海斌真诚付出着。他格外珍惜援疆工作的每一天,经他手的每一份工作,他都尽最大努力做好,加班加点成了他工作的常态。

  去年10月,刚来阿勒泰2个月,计海斌接手并顺利完成了以乡镇、团场为基础、结合5A级景区喀纳斯景区、可可托海测试、站点勘查等为一体的阿勒泰地区网络建设规划工作;年底前,积极参与完成专项项目管理流程的梳理工作,完善了工作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

  目前,计海斌除了做好日常指标监控处理、扩容减容、测试等日常工作之外,还重点负责攻克网络各专项课题。为了早日攻克难题,他在没日没夜地忙碌着。

  针对平时工作遇到的难题,计海斌在详细掌握阿勒泰移动的情况下,先认真分析原因和情况,并多次和阿勒泰移动、吉林移动的同事们沟通交流想法,最终确定了合理的方案,促进了工作的改进与提升。

  阿勒泰移动副总经理哈旦这样评价计海斌:“小计不善言谈,总是默默无闻地用实际行动履行着一位援疆技术人才的职责。我感觉在他心里,长春和阿勒泰是一样的重量。”

  “尽己所能做好本职工作,是援疆工作基本要求,建立起新疆和吉林、阿勒泰与长春长期的沟通桥梁是最终目的。”谈起援疆工作,计海斌这样说。

  谈起援疆生活及感受,小计这样说:“援疆生活的酸甜苦辣,都将成为我人生中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阶段。真心喜欢新疆、热爱新疆,祝福新疆。”(原金玲丽月)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