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匠人”修理工史志刚:每天工作至少10个小时以上
//www.workercn.cn2014-07-01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匠人”,是指在一个行业内非常专注、做得出类拔萃的人,他才能被称为匠人。在九三公司,史志刚便是名副其实的“匠人”修理工。

   史志刚在修理工的岗位上摸爬滚打了十几年,不仅是车床、铣床、刨床、拉丝机的“全能手”,更是匠心独运、兢兢业业的零配件的“万能钥匙”。

   他的全能技术还得从2006年公司精简分流说起。当时,一夜间6个人工作过的几百平米的操作间,几台工作床都归史志刚一人使用,他成了名副其实的“修理工”。过去有活大家一起干,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专长,尤其是耗时腻味人的滚轮拉丝工作,过去大家轮流看着,不知不觉中就完成了,而现在每一道沟槽都要经过多次才能拉到要求的深度。一个破碎滚拉丝完成需要三天半,每年检修20多个破碎滚全部进行拉丝需要近70天,为保证检修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他每天工作至少10个小时以上,早来晚归、加班加点成了他的工作常态。

   为了练就了过硬的业务技能,他在短短的时间里,熟悉了所有工作床的使用性能,他常常是深夜里还在各种工作床前手捧书本,对照研习着加工零件的技巧。虽然不太言语的他,那股子“一根筋”的劲头和超大的工作量,让他在短时间内技艺娴熟,成为一专多能的“匠人”修理工。

   修理工的工作随机性非常强,一旦设备故障就需要加工制作各种零部件,不论是深更半夜,还是节假日,他都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无不胜。一次后半夜,他被电话吵醒,是生产车间的轧坯机轴承套卡断裂,严重影响车间生产。他二话没说,立即赶往车间,启动设备、测量零部件尺寸、下料、加工、他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以最快的速度、精准的质量,加工出标准的设备部件,尽快更换上,避免了全线停机。

   不论何时、不管是哪里需要他,他都会毫无怨言、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他没因是否是份内工作计较过,也从没因工作超时抱怨过,唯一让他恼火的是,总是有不能尽善尽美的时候,他的目标是真正做个修理“匠人”,做公司设备的“守护神”。(朱文纪)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