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中建三局职工的“凡人善举”
//www.workercn.cn2014-06-0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这家企业的凡人善举

中工网通讯员 程超 中工网记者 张翀

  在中建三局,多年来不断涌现出“凡人善举”,它们的背后蕴藏着的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彰显了人间无私的大爱。

  孔庆良:八旬劳模捐献遗体

  “我要走了,你们马上跟红十字会联系,不要耽误了时间……”2010年7月9日21时,中建三局二公司退休职工、湖北省劳模孔庆良因病去世,享年84岁。遵照他的嘱咐,家人将其遗体捐献给医学科学事业,实现了一位劳模最后的心愿。

  退休后,孔庆良偶然看到有关遗体捐献的报道,他想,自己将来过世后何不将遗体捐献用作医学研究呢?他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妻儿,儿女们虽然在情感上一时无法接受,但考虑到尊重老人的意愿就是最大的孝道便同意了。

  2007年4月20日,孔庆良及家人在武汉市红十字会遗体捐献申请书上签了字。

  孙苏岚:捐献角膜虽死犹生

  2011年6月27日,中建三局医院退休职工孙苏岚病逝,享年55岁。在生命快走到尽头时,她捐出了自己的眼角膜,让两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

  2006年底,孙苏岚被查出患有扩张性心肌病。4年后,在弥留之际,孙苏岚交代了最重要的一件后事——捐献眼角膜。

  2011年3月,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带着武汉艾格眼科医院的医生来到孙苏岚的病床前,为她办理了有关捐献眼角膜的法律手续……

  在孙苏岚的葬礼上,“捐出角膜光明他人年轻亦寿,耗尽心力大写人生虽死犹生”的挽联格外醒目。

  “三代人”:捐髓救人汇聚暖流

  在荆楚大地涌现出的181名捐髓明星中,中建三局成为湖北省企业中捐髓人数最多的单位。

  2007年9月27日,中建三局女职工王燕平在武汉同济医院为河南一位白血病女患者捐髓,成为该局首例、湖北省第15例成功捐髓者。当日,王燕平还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提出申请——捐献眼角膜和遗体。

  2010年12月21日,中建三局严生军在武汉同济医院血液科顺利采集造血干细胞,成功实现捐献,救助北京一位16岁的白血病患者,用爱心点燃了生命的希望。

  身高1.65米、体重不到50公斤,瘦弱的操石杰,在2013年4月14日至15日,两次捐献的造血干细胞,让远在河北廊坊就医的22岁白血病女孩宋静的生命之花得以再度绽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