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舒建华:青春绽放美丽(图)
//www.workercn.cn2014-04-2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一线职工风采录】青春绽放美丽

中工网通讯员 张跃镪

  “80后”舒建华, 2013年进入宁波供电公司7级人才通道,成为该企业屈指可数的青年骨干。

  刚到变电运检中心的时候,为了掌握过硬的技术本领,舒建华总是主动承担检修任务,起早贪黑,勤奋肯干,哪个变电所有活干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一天晚上,他接到领导电话,岔路变直流接地故障,需要紧急处理,由于是半夜,他没有惊动更多的班员,只叫了一名同事赶赴现场,这是他担任工作负责人以来,第一次带队抢修故障,到达现场后,看着故障报警灯在不停地闪烁,他一下子不知道从哪里入手,深更半夜又不想第一次带队抢修就打电话求助,这时他想到以前跟班处理过类似的直流接地故障,虽然当时没有参与故障处理,但他事后把那起直流接地故障的处理步骤、方法、注意事项等都详细记录了下来。

  于是,他翻开随身带的笔记本,果然找到那起故障的处理记录,按照上面记载的方法,他很快发现故障原因,更换电缆后系统恢复了正常。

  担任班长后,舒建华多次带领班组开展QC及科技创新活动,多次获奖。作为专业负责人开展《高压试验安全防护系统研制》科技项目,多项技术获实用新型专利,并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新型高压试验安全防护装置设计分析》论文,该项目荣获2012年浙江省电力公司科技成果竞赛三等奖。

  一次参加劳模座谈会,他发现很多劳模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不论他们在什么岗位,他们都能克服困难,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干工作不是请客吃饭,哪能挑三拣四,只要有一颗负责任的心,再大的挑战也能克服。”想明白后,他的心更踏实了。

  修试工区参加市公司四星级班组评选,为完善资料,他每天在电脑前一坐就是10几个小时,他把他们班组所做的工作,分门别类地详细整理出来。

  一天晚上,为了不影响第二天的工作进程,他冒着大雪到单位加班,道路被皑皑白雪覆盖着,汽车在路上直打滑,想来都有些后怕,就是凭着这样一种责任心,舒建华把技术员这个角色演绎得很到位。

  (漫画 法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