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张娜:可别小看这个书屋
//www.workercn.cn2014-03-31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我在地铁工作已经有几年了,也是一名工会老会员了。工会不仅帮职工解决了很多生活和工作上的困难,也组织各种活动,让职工工作之外的生活更加精彩。”张娜一一列举着。

  “比如,工会指导我们如何维护自身权益,还开展困难职工爱心互助,组织春游、各种体育运动等丰富的文体活动。但是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车站内的职工‘流动书屋’。” 聊起工会带给职工的帮助,地铁5号线惠新西街南口站区的站务员张娜这样总结。

  “我们这儿有各种书籍,比如《心灵鸡汤》、《地铁周边游》、《做最好的自己》、《地铁科技文集》等等。”张娜说。

  “书都摆放在站区的会议室中。职工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来选。”张娜介绍,这些书可不是固定不变的,而是流动起来的。首先,书在站区内职工之间是流动的。然后这些书在不同站区之间也是流动的,定期不同站区会互相交换书籍。

  “你可别小瞧这个书屋,它发挥的作用可大着呢。不但丰富了我的专业知识,也提高了我的文化修养。还省时、省钱,培养了我爱读书的习惯。”张娜说。

  在她看来,自从关注了站区内的职工“流动书屋”,她也逐渐养成爱读书的习惯。“看的书多了,对平日工作的帮助也很大。”张娜介绍,我平日负责的工作是站区内的宣传工作,不仅需要了解地铁的相关知识,更要了解新闻动态、写作知识。

  于是,张娜一有时间就会选上几本书看看,寻找这些知识的来源。而她的寻找,也让她收获到肯定的喜悦。“一次偶然的机会,公司党委工作部向员工征稿,没想到我的第一篇文章就刊登在北京地铁报上啦,当时真的是非常兴奋。我想这也和平时的阅读有着密切的关系。”张娜自豪地说。

  【简介】

  张娜:北京地铁运营一分公司地铁5号线惠新西街南口站区站务员。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报道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