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李军:当金牌工人 做有为员工
//www.workercn.cn2014-03-12来源: 中工网——《吉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3月9日,谈起2014年的梦想时,吉林石化精细化学品厂异丁烯车间班长、工人技师李军脱口而出,“当金牌工人,做有为员工”。

    李军已连续3届在吉林石化公司举行的技能大赛中获得第一名,2013年被评为吉林市青年杰出岗位能手。

    面对这些成绩,李军认为更多的得益于企业的培养,给其成长搭建了平台。他告诉记者,“没有企业的发展,就没有自己的今天”。

    新的一年,李军希望企业改革发展增速,自身的素质能够进一步提高,工作生活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李军所在的单位是国有大型化工企业。如何实现改革增效,他希望企业首先要保障各方面的安全运行。化工企业,安全生产是第一要务。企业必须在安全生产上狠下功夫,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抓好装置的安全稳定运行。还要加快企业发展改革步伐。不断深化改革,推进以管理模式、考核奖惩机制及独立考核单位运行机制为主要内容的机制体制改革,切实解决影响公司质量效益的深层次问题,确保企业强质量、增效益,实现可持续发展。

    随着时代的进步发展,企业对一线员工的理论水平技术素养要求也越来越高。近年来,吉林石化不断加大员工培养力度,一批批优秀员工在中油乃至全国的技能大赛中脱颖而出。李军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复原军人,虽然文化水平不高,但肯学习,爱动脑,对待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参加工作5年来,在企业这个大家庭中,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一名班组长。

    所以,他希望企业能通过交任务、压担子的方式促进员工成长成才,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不断创新培训方式、奖励方式。比如奖励员工前往大学学习,为一线员工更有作为铺路搭桥。企业要在提升企业文化上下功夫,用吉化老一辈“严细实快”的作风,教育感染当代的企业员工,把吉化的作风传承、延续、发展下去。

    作为企业的一名基层员工,李军认为授予的荣誉是对他最大的认可。“当金牌工人,做有为员工。”李军对自己今后的工作信心满满。他告诉记者,他将认真履行“在岗一分钟,尽责60秒”的工作理念,做好本职工作,为企业发展做出贡献。同时,他还将发挥身处一线,最了解装置运行实际的优势,针对装置存在的问题多提合理化建议,多为企业挖潜增效做出贡献。

    “有一首歌唱得好,‘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勇气就会有奇迹。’一个人有了心中的梦想,加上不懈奋斗,就一定能够取得成功。”李军对新的一年充满希望,“只有用知识武装自己,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干好;用智慧奉献社会,把自己的事业做精,成为优秀员工,就一定有实现梦想的一天,就一定能够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光荣”(本报记者 王敦富 通讯员 郜瑞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