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坚守一线的“90后”工长
//www.workercn.cn2014-01-29来源: 中工网——《陕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洛川东信号工区隶属西安铁路局绥德电务段,地处陕北黄土高原。时下的洛川,寒风瑟瑟、滴水成冰。然而在这个偏僻艰苦的小站,却有一位“90后”在执着守卫着铁路行车的安全。

   “这个天窗作业,我们的任务是更换区间信号机绿灯灯泡,最远那架6728信号机在距离站内有7公里处的隧道内。现在天已经黑了大家带上手电筒,夜间气温零下16度,要多穿衣服,根据派工单迅速到岗,防护人员要严格落实‘三分钟’联系制度,安全第一。春运开始了我们不能给全段的安全生产添麻烦。”此时,正在安排工作的这位年轻小伙,便是洛川东信号工区副工长张修金,看着他如此沉稳地安排工作,或许你根本想不到他竟然是一位“90后”。

   这个小站人烟稀少,不办理客、货运,每天只停留两列对向运行的通勤车,出门、进门都是山,管内信号设备有一半都处在隧道里,天窗给点时间多数是在晚上9点左右。

   这不,天窗点刚刚给点,只见张工长已经打开了信号机,用手在里面轻轻一拔,一个发烫的灯泡便被取了出来,再换上新灯泡,前后用了不到2分钟的时间。接着拿出万用表熟练地进行试验测量并且记录,在确定各项技术指标均合格后才放心锁好信号机。面对这样的工作张修金说:“信号工虽然不能在一线为旅客服务,但是我们会做好本职工作,用优质的设备为旅客们的安全出行提供可靠保障,这才是我们的大事。”

   (邢东升 孙玉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