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宋纯东:“仁心”中医惠患者(图)
//www.workercn.cn2014-01-29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宋纯东,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一病区教授、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曾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二等奖、河南省教育厅一等奖。

  “先开5天的药吧,这种病很常见,家长不用担心,在家养一阵子就好了。”

  “孩子的病很严重,需要住院。如果有新农合,先回老家把新农合转过来,入院前转过来跟入院后转过来相比,报销相差10%。”

  在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儿科门诊,宋纯东耐心地给病人解释着。临近马年春节,来找他看病的人依然很多。他早早来到门诊室,一坐就是几个小时,望闻问切,声音和蔼,查病细致入微,整个人完全沉浸在为病人解除病痛的氛围之中,一上午忙个不停。这时,一个电话打进来,他看了一眼手机,时间已经是中午12时45分,后面还有5个病人没看完,看来中午饭又得推迟吃了。

  “这么晚不下班,都习以为常了。上午挂的号,上午必须看完,无论到什么时候,都不能为了赶时间而马虎应付,这是作为医生的职业和良心。”宋纯东对记者说。

  当一名好医生,是宋纯东年轻时的梦想。人生的坐标划定以后,他把心血和汗水全洒在了追梦的路上。从大学本科到硕士、博士,读书学习的脚步从没停歇过。正是凭着对中医事业的一腔热爱,宋纯东的医术突飞猛进,很快在人才济济的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崭露头角。他先后在《中国中医药科技》《中医药学刊》等重要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编3部医学著作,获得的各种专业奖项更是数不胜数。如今,身为主任医师、教授的宋纯东已是该院国家重点建设科室儿科一病区的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学科带头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学术继承人。

  作为小有名气的中医肾病专家,宋纯东的仁心更让人称道。宋纯东常说:“作为一名医生,必须有医德。”已过不惑之年的他,秉承着治病救人的态度,用责任书写每一份病例。而他的手机更是24小时开机,号码向所有患者和医生公开,以确保病人的所有情况都能准确地了解。“一附院的儿科是全国的精品科室,正是因为这样,每天接待的病人要比其他科室多,作为医生必须做到只要是你的病人,你就要让他们能够随时联系到你,这样我可以快而准确掌握病人的病情变化,作出正确判断。”宋纯东说。

  对于用药,宋纯东有着自己的看法。他说医生开药开的不仅仅是处方,更是一颗“良心”。他一直坚持,同种功能的药在保证治疗效果的情况下开相对便宜的,这样就可以最大限度地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尤其对农村来的病人,他更是不厌其烦地在电脑上把医院用药名录上的各种中药和西药反复翻看对比,从中找出价格最低的。他对记者说:“肾病是一个长期病,医生得从长远方面为他们着想。”

  医术+医德=医者,宋纯东以他几十年如一日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白衣天使悬壶济世的责任与情怀。

  (记者 张潇予)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