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北方”的哥敬老院里陪老人提前过年
//www.workercn.cn2014-01-29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喜庆的窗花贴上,欢乐的节目送上,还有精心准备的生活用品……1月22日,来自北方出租汽车公司的20余名的哥来到石景山金梦圆敬老院送温暖,陪老人们提前过年。

  活动现场,几十个老人身穿喜庆的衣服,像过年一样。北方出租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刘永成给老人们带来一个魔术,当空空的容器里突然变出满满的巧克力时,老人们惊喜地鼓起掌来。

  95岁的张奶奶也给大家带来一个惊喜,她居然还能弹得一手好琴,曼妙的琴声下,几个七八十岁的老奶奶欢乐合唱,将活动引向高潮。

  整场节目,大部分是北方出租公司的普通的哥现场献艺,老人们都看得笑容满面,非常开心。78岁的常奶奶腿脚不便,坐着轮椅观看了整场节目,还和姐妹们一起合唱了歌曲。听说要和的哥们一起提前过年,常奶奶特别穿了一身红衣服,她说:“今儿高兴,热闹,跟过年一样!”来自1039的士书画社的的哥们还为老人现场写了春联、福字,和窗花一起贴到了老人的屋门口。

  的哥们还各自到老人屋里,一对一对老人进行帮扶。有的的哥会理发,就帮头发长的老人剪剪头发,有的就到屋里陪老人聊聊天,帮老人干点活。

  “你们不嫌弃我们老,愿意和我们一起乐呵,我真高兴!”95岁的张奶奶是年纪最大的一个,她看着屋里贴上了窗花,窗玻璃也让那些被她称为“孩子”的的哥们擦得干干净净,感激地说:“快坐下歇会,你们来看我们就好!”

  当天,北方出租公司还为老人们带来了卫生纸、毛巾、洗衣液等生活用品。记者了解到,北方出租公司将把慰问老人作为长期活动,承担起敬老爱老的社会责任。(记者 张江艳 文/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