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吉林省“创业之星”王勇:带富一方百姓
//www.workercn.cn2014-01-18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到:更多

    德惠市有家和顺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叫王勇,今年42岁。从2010年4月创办至今,该合作社已形成巨大的连锁效应,开发的含硒米、胚芽米平价销售,让上万名群众受益,节约生产成本300余万元,生产优质粮食总值超亿元。

    和顺种植专业合作社当年由476名村民组建,王勇负责新技术、新品种引进和技术培训交流与咨询服务。经过一番宣传,注册资本达到了160万元。不到一年时间,合作社仅组织社员团购化肥、种子、农药就节约资金近21万元。10公顷示范实验有机米、11公顷绿色米作为礼品加工,按高于市场30%的价格销售被抢购一空,增加收入16.8万元。也就在这一年间,合作社积极引进吉大农作物生产技术专业学员,连同全新的种植理念,种出的胚芽米保留住了白米50%的营养,深得消费者的青睐,这种全新的消费理念,风行日本、韩国等国家。

    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充分发挥促进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作用,积极做好农业机械采购、加工维修、农田作业、收割和生产资料引进等服务事项,组织收购销售社员生产的产品,推动了当地特色经济的发展。

    为了壮大规模,让种植户放心,合作社与种植户签订合同,统一提供种子,使纯种率达到100%,年收入大大高于当地农民平均收入水平。2011年,合作社被评为省“钻级”百姓口碑金奖单位。王勇设计的创业项目《石磨房胚芽米开发项目计划书》荣获省一村一名大学生优秀创业设计奖。

    合作社的发展得到了各方面的支持和帮助,在省统计局党员干部的帮助下,合作社购置了质优价廉的肥料与农药,既解决了产品销售,也解决了第二年的生产问题,并于2012年申请了酸草胚芽米商标,同时进行版权保护,建立草胚芽米生产标准。试种有机水稻、稻花香2号、吉大3号、吉大718等优质水稻,与米业加工厂签订代加工协议,与长春卓展时代广场商超、欧亚集团商超达成共识,小泥人含硒米在欧亚卖场年货大集、农博园年货大集按成本销售,实施农超对接。

    根据品牌认证和市场拓展的需要,合作社申请到了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专项资金10万元,用于合作社发展。目前,合作社已吸收社员170人,带动非社员1300余人。2013年,王勇荣获了“省创业之星”称号。(刘丽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