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空军航空大学某教练团团长刘杰:托举“雏鹰”上蓝天
//www.workercn.cn2014-01-18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精武星路:刘杰,山东青州人,1970年4月出生,1989年8月入伍,被评为“空军团长标兵”,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2009年5月,中央军委给其所在团记集体一等功。

    鲁中大地,有一支星光灿烂的劲旅。它没有将军,却为共和国培养了50多位将军;它不是尖子飞行部队,但为空军培养的飞行人员足够编制数十个航空兵师。这就是空军航空大学某教练团。

    2008年,刘杰走马上任该团团长。一次,团里组织学员航理知识测试时,一名老教员所带学员成绩不理想,在讲评会上被刘杰点名批评。事后,刘杰推心置腹地与他交谈,这名老教员不仅虚心接受批评,还积极给团里建言献策。该教员退休前,把自己总结的飞行教学“四个三分钟”初稿交给了刘杰。刘杰带领攻关小组进行充实完善。后来,该教学方法被济空推广。

    托举“雏鹰”上蓝天,既要耐心,又要果敢。一次,刘杰带飞学员小于。空中动作结束后,小于盘旋下降高度准备返场,但只顾观察地标,忽视了飞行状态,飞机突然以大俯角快速滚转。千钧一发之际,刘杰果断收小油门,向左全力压下操纵杆,稳定了飞行状态。

    事后,刘杰没有训斥小于,而是告诉他,“空中任何技术错误,都可以从理论学习中找到根本原因。”在刘杰的倡导下,“通过理论学习纠正飞行错误”成为全团官兵的一条经验。

    精兵礼赞

    帮助雏鹰脱毛换羽,托举他们一飞冲天。刘杰,身为一名雄鹰摇篮的教练团长,你把自己变成了跑道上最坚硬的那块铺路石。

    (张宏伟 夏本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