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首批潜航员讲述成长经历:苦练四年成“深海骄子”
//www.workercn.cn2013-12-11来源: 齐鲁晚报
分享到:更多

    2006年,经过层层选拔,来自湖南岳阳的付文韬和来自四川遂宁的唐嘉陵脱颖而出,成为国内首批选拔出来的潜航员学员。随后,两人完成体能、心理、理论、实际操作等陆海培训,并在2010年出色完成3000米级海试任务,顺利从预备潜航员转为正式潜航员。如今,两人多次参与5000米、7000米级海试任务,成为当之无愧的“深海骄子”。

    一名潜航员从训练到能够独立完成深海航行,需要近四年的时间。训练、培训期间吃过很多苦,付文韬和唐嘉陵从未有过放弃的念头,反而愈挫愈勇,向着最终的目标奋进。

    “我还记得第一次下潜的时候,心里不是很紧张,更多的是兴奋和激动。”唐嘉陵说,他陆续参加了1000米、3000米、5000米、7000米级海试任务,至今共下潜了24次,每次都有新的感受和体验。

    “我认为潜航员真正的成长是从深海获得的,每次下潜到一个新的深度,就感觉又踏上了一个新的奋斗起点。”付文韬说。截至目前,他共下潜了29次,最深一次达到7062米。(蓝娜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