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安庆玺:致力为市民“造”美景(图)
//www.workercn.cn2013-12-11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工作中的安庆玺。

   当我们漫步在城市街头,欣赏那繁花似锦、绿意葱茏的美景时,有没有想到每条街道上都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辞辛苦,不计得失,为这个城市的绿化作着一点一滴的贡献。12月5日,记者走进郑州市上街区园林绿化队,采访了几十年如一日为上街市民“造”美景的园林工作者安庆玺。

    今年56岁的安庆玺已经在绿化战线上工作了近30年。虽然身为上街区园林绿化队副队长,但从人员的调配到树木的栽植,大大小小的事情他都亲力亲为。这不,因为暖气管道施工,位于淮阳路的上百株月季必须移栽到别的地方,安庆玺不放心,早早来到了绿化工人们干活儿的地方。

    种树、护树、修剪枝叶,看似简单的工作也是个技术活儿。安庆玺耐心交代,工人们有什么不懂的也愿意去请教他。“绿化面积逐年增加,新招了许多工人,他们都是外行。我得天天转着看着,发现问题给他们指出来,尽可能地教会他们更多的绿化知识。”他告诉记者,园林绿化队有340多名职工,他现在最大的心愿是把职工培训好。在他的张罗下,上街区今年首次把临时工也纳入培训范围,马上就要开班了。

    要教这么多工人,安庆玺深感责任重大。这些年他一直都坚持学习,不放弃每一次学习机会。安庆玺说起2012年参加郑州市组织的一次培训时的经历,可以用“起早贪黑”一词来形容。培训在一间容纳了200多人的大教室里进行,为了能坐到前排听清楚老师讲课,他早上6时就往市里赶。由于年龄大了,记忆力不太好,他学习起来很费力,夜里两点钟以前没睡过觉。为了能够多学点儿,安庆玺除了看书做笔记,还拿树枝回来看、记、认。当他的考试成绩出来时,大家很惊讶,只有他知道自己下了多大工夫。

    园林绿化工作有着特殊性,拉来一车苗,要当天种完,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工作辛苦不辛苦,看看这组数据就知道。2012年,上街区新增绿地面积150万平方米,新增公共绿地64.5万平方米,栽植乔木33万余株、灌木21万株、模纹植物6.5万平方米,人均公共绿地由年初的12平方米提高至17.1平方米。

    安庆玺还有4年就要退休了,按说他可以舒舒服服地来度过这几年,但是他依然默默付出,不懈学习,精心呵护着辖区内的植物。(卢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