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王艳:雪域高原来了“知心大姐”
//www.workercn.cn2013-12-06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女军医王艳在海拔4251米的库尔那克堡边防连守防5个月,参加雪线巡逻15次,收获了大量高原健康防护的第一手资料。

    一步一步,哨所远了;一程一程,雪山远了。11月27日,兰州军区第1医院代职女军医王艳,依依不舍地告别朝夕相处的库尔那克堡边防连官兵,返回工作岗位。和田军分区政委杨小康告诉记者,王艳在高原一线哨所连续坚守5个月,为守防官兵送去温暖和健康。

    自然环境十分恶劣的喀喇昆仑被称为“生命禁区”,鲜有女军人的身影。今年4月1日,到和田军分区某边防团代职的42岁女军医王艳,主动申请上高原守防。“如果不到一线哨卡亲身体验,怎能了解基层战友的健康需求?”王艳的真诚将大家打动,团党委破例批准她上边防哨卡。6月20日,王艳随换防官兵来到海拔4251米的库尔那克堡边防连,一呆就是5个月。

    走进高原边防,王艳把自己当成普通一兵,坚持参加连队执勤和训练。一次,官兵们到海拔5781米的连队防区最高点巡逻,她主动请求参加。当她跟着巡逻队爬到点位时,已是嘴唇乌紫、气喘吁吁。5个月里,王艳先后15次参加边防执勤巡逻,多次遇到雪崩、塌方等险情。

    自从王艳来到库尔那克堡边防连,连队官兵就多了一位“知心大姐”。战友们有个头痛脑热,王艳打针拿药、嘘寒问暖,像亲人一样关心大家。官兵们都愿意找她倾诉心中的秘密和烦恼,王艳总是耐心倾听、细心引导,成了连队的“编外指导员”。

    王艳深有感触地说,喀喇昆仑守防经历让她收获了大量高原健康防护的第一手资料,也增进了对高原守防官兵的感情。下山后,她顾不上休息,结合代职经历写了一份报告提交上级机关,建议加强基层哨所最紧缺的全科医生培训。(马三成)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