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郜莹:平凡岗位成长起来的“太阳花”(图)
//www.workercn.cn2013-12-06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谦和、自信、热情,是郑州机场地面服务部一线分队长郜莹给记者的第一印象。

    2003年,年仅19岁的郜莹被学校推荐到郑州机场地面服务部工作。10年间,她兢兢业业,倾心服务,把青春的活力和执着倾注在了平凡的岗位上,从一个羞涩怯懦的小丫头历练成一名经验丰富的一线分队长。

    一线分队长,从大的方面说是服务形象的代表,从小处说是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最基层的管理者,大小事都得操心,从每天的晨会到班后讲评会,从人员的仪容仪表到操作流程,从处理突发情况到每一本台账记录,时时刻刻都尽职尽责。在日常的管理工作中,她对大家虽然要求严格,但却十分尊重他们,经常与同事们进行坦诚的交流,这个同事家庭遇到困难了,那个同事感情出现问题了,郜莹总是竭尽所能地去帮助。在同事们心中,郜莹就是大家最知心的“大姐”。

    “当我们保障的最后一架飞机,满载旅客轰鸣着冲向云霄时,是我最开心最放松的时刻。”郜莹微笑着说。2013年是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跨越式发展的一年,航班多、任务重、人员紧,面对繁重的工作,作为一线分队长的郜莹每天不停地在候机楼内穿梭。调配人员,处理突发事件,岗位检查,这一忙就是一天,常常错过了吃饭时间。而恰在此时,她却突然得知70多的老父亲出车祸的消息。一边是难以放下的工作,一边是难以割舍的亲情,怎么办?郜莹在这两者间作出了坚守岗位的选择,她把对父亲的挂念埋在心底,仍然以她谦和的微笑带领着分队员工,服务着每一位旅客。

    郜莹说,她最喜欢太阳花,追求简单而坚定。就像她的工作一样,虽然做的都是普普通通的小事,但每一天她都像太阳花一样,攒足了劲地去拥抱太阳,不断地向前,坚持不懈,执着而坚定!(王宏林 赵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