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周全荣:为民治病不懈怠 40年治疗肾病患者逾10万
//www.workercn.cn2013-10-30来源: 法制网
分享到:更多

    周全荣是浙江省公安边防总队医院院长,武警大校,远近闻名的肾病名医,找他看病的人来自全国各地,甚至连西班牙、美国的华侨也慕名前来。40年来,他治疗过的肾病患者超过10万人,彻底治愈近两万人。

    10月28日,星期一,是周全荣每周两次的门诊日。上午8点,在杭州市下车路28号边防医院门诊部,前来就诊的患者排起了长队。周全荣耐心询问每位初诊患者病情,一番检查,开出药方后,对患者千叮咛万嘱咐:“肾病是常见病,在我这里治好的概率还是蛮高的。这病最忌烦躁,回去后,一定要振作精神,乐观点。”

    从8点开始,除喝了杯牛奶、囫囵吞枣吃了盒快餐,周全荣都在一刻不停地看病。一个上午,看了41位病人,直到下午两点,才结束门诊坐下来接受《法制日报》记者采访。

    讲述治疗肾病患者的故事时,周全荣习惯于拿着手机说事。他指着其中一条信息对记者说:“这名青年来自绍兴,患肾病后,女朋友离他而去,为治病,家里债台高筑、家徒四壁。”找到周全荣后,几个疗程治下来,有起色也有复发。起起落落,青年扛不住了,悄然买了把匕首,萌生了自杀念头。周全荣知道后,又是看病,又是谈心,又是鼓励,给青年举了许多枯木逢春的病例。在周全荣的“四联疗法”治疗下,青年终于走出情绪低谷,重新积极配合治疗,如今,肾病已彻底痊愈,还结了婚,创了业。

    周全荣得意地说,“四联疗法”是他在治疗攻克肾病实践中探索创造出的,指的是药物、情绪、运动、饮食要四管齐下。

    周全荣是杭州五常人,1971年,考上杭州卫校,毕业后参军,被分配到部队卫生队。部队驻扎的盐城响水县是肾病多发区,看老百姓如此痛苦,部队成立了攻克肾病科研小组,周全荣等人参加,由此与治疗肾病结下终生之缘。

    19个月后,终于研制出一种治疗肾病综合症和尿毒症的特效药,周全荣将它命名为“肾病1号”。就这样,从1974年至1985年,周全荣先后研制出了治疗肾病的系列秘方“肾病1号”至“肾病9号”。

    周全荣说,自1985年调回家乡杭州工作后,中间也曾有过几次被提拔担任军政主官的机会,但他觉得还是离不开他的肾病治疗,离不开他的肾病患者,离不开他挚爱的白大褂,思考再三,还是留在了军医岗位。担任浙江省边防总队医院院长后,周全荣把这昔日名不见经传的部队门诊部办成了拥有23个科室的大医院,受到部队官兵和地方患者交口称赞。

    年近60岁的周全荣每天有忙不完的事,作为一院之长,医院管理、新院建设,许多事要他去协调;作为学术权威,肾病会诊、学术会议,许多事要他去参加。但再忙再累,每周一、周三两个上午的门诊是雷打不动的。周全荣说,他的门诊号已挂号到年底。望着患者那一张张痛苦的脸庞,作为医生,他没有任何理由懈怠偷懒。作为医生,他最高兴的事情是收到患者短信:“谢谢您,周医生,我的病已彻底治好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