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副刊-正文
厚积薄发做创新创业新星 身体力行用公益回馈社会
//www.workercn.cn2017-08-11 16:14:50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到:更多

厚积薄发做创新创业新星 身体力行用公益回馈社会

——访吉林省佐丹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丹

  韩丹董事长

  韩丹研习医书典籍

  “希望能够用我的绵薄之力,实实在在地帮助到咱们吉林的百姓,我认为这是我的一份责任。”韩丹是吉林省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的董事长,公司自成立以来,除了打理公司的业务,韩丹做的最多的,就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加入到公益事业当中。从吉林市洪水赈灾,到购买烧锅镇滞销西瓜,公益没有大小,重要的是能够真正温暖人心。

  今年7月中旬我省连降大雨,吉林市口前镇出现严重灾情,韩丹第一时间组织物资运往受灾群众安置点,随后又四次向受灾群众捐赠大米、豆油等生活物资共计价值145万元。韩丹说,“回报社会共谋发展,我会不遗余力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佐丹力成为长春国际马拉松赛战略合作伙伴

  佐丹力集团董事长韩丹接受媒体采访(资料图片)

  社会责任——

  咱吉林企业家最重情义

  韩丹出生在长春市新立城,在一个普通家庭长大,是地道的长春人。

  “我进入社会开始,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我以前家境也不好,在困难中如果能有人拉一把,是多么难得的事”,韩丹深情地说。初中毕业后,因家庭经济原因没有继续读高中,得知初中毕业也可以自考大学,韩丹通过自学考取了吉林大学的大专生物制药专业。2001年专科毕业后,韩丹的第一份工作就是药店上班,同年又考取了专升本。在药房学徒时,中医老师毫无保留地教韩丹中医知识,几年下来,医药知识的不断丰富,加之大学里学到的专业知识,在人们眼里韩丹本可以在医药领域大展拳脚,可他却研究上了养生,并在健康领域经营取得了不小的成就。

  在十余年的成长过程中,韩丹遇到过很多困难,也有很多好心人帮助自己,然而在自己的事业刚刚起步,刚刚取得一定成绩的时候,韩丹首先想到的是自己身为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因此韩丹时常怀揣一颗饮水思源、感恩之心,力求成为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企业家。从他踏上创业之路起,近年来始终如一,不忘回报社会,韩丹说,“我是吉林人,是吉商,咱吉商做人做事最讲义气。”

  作为一名吉商,韩丹身上正凝聚着“重德重义、敢闯敢为、善融善创、思源思报”的吉商精神。韩丹始终坚持诚信为本、信誉至上,以品质打造品牌,以口碑赢得市场。在义利面前,始终以义为先,秉持先做人后做事,宁愿自己吃亏,也不让别人说“不”,豪爽豁达、真实正直。这就是重德重义的吉商,君子之商、诚信之商、重情之商,这就是韩丹经商之道。

  佐丹力捐赠的救灾物资(资料图片)

  大爱无疆——

  第一时间向灾区捐赠价值百万食物

  7月13日,我省中部地区特别是吉林市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出现特大暴雨。吉林市永吉县等地受灾严重。对于一线抗洪抢险的情况和被转移的受灾群众,时刻牵动着全省人民的心。7月15日,韩丹联系到吉林省慈善总会,将自己公司价值100万元的佐丹力159素食全餐食品运抵永吉县受灾群众安置点,为他们解决燃眉之急。

  吉林省佐丹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得知永吉县受灾严重后,第一时间联系吉林省慈善总会,希望能够为抗洪第一线的战士以及受灾群众提供一些帮助,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在去吉林市的路上,韩丹看见积水越来越深,深切感受到受灾群众的艰难。他说,“风雨同舟,共筑家园,作为爱心企业,我们更是要在此时凝心聚力,担当起这份社会责任。”

  在仔细了解了受灾群众急需解决的一些问题后,佐丹力集团提出向灾区捐赠价值100万元的佐丹力159素食全餐食品。7月15日下午,满载爱心的捐赠食品运达永吉县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发放给受灾群众食用。

  韩丹作为本土企业家,更多了一份对家乡人的关切。为了确保受灾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各有关部门正全力奋战在抗洪救灾的前线,这让韩丹深受感动。为此,他表示,作为一个家乡人,捐献一些应急物资是应该做的,他说:“解决了吃饭的问题,就能够安下心来,就可以一起努力重建家园。”

  价值100万元的救灾物资装车 (资料图片)

  创新创业——

  “互联网+”成就企业带动就业

  依托于在医药行业十几年间累计的丰富医药知识,并翻阅《黄帝内经》《本草纲目》《易经》等大量医术典籍,结合人体本身的所需成分,韩丹毅然投身于健康产业,不断地实验研发,最终将采用不同比例搭配,含159种纯天然食材,提供人体所需营养的素食营养方便杂粮粥食品——“159素食全餐”研制成功,并借助移动互联网分享经济的新型模式,让“159素食全餐”受到全国用户的青睐。

  经过在健康养生的道路上不断尝试和探索,韩丹用14年时间孕育的这粒种子终于发了芽。他成功研发出了五行五色平衡膳食与健康的159素食全餐产品,从2015年4月20日接到第一笔订单,到现在的供不应求不断加大生产量,这一年的变化也许是给韩丹这十多年来坚持的最好结果。

  作为“159素食全餐”的研发人,韩丹历经14年开拓研究,其中所付出的辛苦及经历的艰辛不言而喻。另一方面,通过运用丰富的统筹能力及成熟的产业规划思想,韩丹带领着吉林省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成为了人们素食生活中值得信赖的企业。

  “我们公司的宗旨是‘吃素点亮地球,积善改变命运’,是想通过倡导素食文化,传播素食生活方式,在人类饮食方面就有益于环保,改善我们的地球环境。”韩丹说。一个新的生活理念,需要一个新的营销方式去推广。通过互联网,韩丹打开了广阔的市场。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进一步发展,电商平台成为我国实现精准扶贫、全面小康的重要手段。佐丹力以电子商务为手段,拉动网络创业和网络消费,推动贫困地区特色产品销售,依托产业和区域优势,大力推进“线上”抓商机,“线下”促转型,以电商大发展推动农村经济大发展,开启佐丹力的信息化扶贫新模式。

  说到推动农村经济发展,佐丹力更是将工厂建在了长春市农安县烧锅镇,直接解决了附近村屯剩余劳动力420余人,附近几个村屯的农民,更是以能够进入佐丹力工厂上班为荣。记者了解到,工人最高工资可达6000多元,年收入在7万元以上,这可是当地一些普通农户家2至3倍的收入。

  吉林省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是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不仅仅把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提供给消费者,同时坚持企业服务社会、创造社会文化、提供就业机会,积极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推进和落实精准扶贫工作,从企业的层面,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国家全面发展大健康事业、纵深推进精准扶贫的战略,形成了健康生活和可持续发展的多元成长体系。

  “159”生产车间

  回报社会——

  精准扶贫身体力行

  积极推进和落实精准扶贫,实现全面小康;全面规范和促进健康行业的快速发展,打造“健康中国”等正成为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全社会都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全力做好扶贫开发工作,支持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帮助他们排忧解难,使发展成果更公平惠及人民。

  韩丹将精准扶贫做到了更加细微之处,白城市通榆县是我省的一个贫困县,通榆主要盛产小米、绿豆等粗粮。而佐丹力生产的原材料需要粗粮,通过考察,韩丹发现通榆产的粗粮品质优良,完全可以应用到生产中去,目前,韩丹已经与通榆县达成了粗粮收购意向。

  韩丹介绍说,在一如既往地传播素食文化,倡导素食生活,把高质量的产品,高品质的服务带给广大用户的同时,佐丹力还积极为共创和谐社会作贡献,热心公益事业。今年5月21日,佐丹力赞助长春国际马拉松,成为官方战略合作伙伴。近年来,先后赞助中国少儿公益春晚、向德惠市米沙子镇沃皮中心小学捐款5万元、向吉林省首届中华孝亲事迹报告会捐款15万元,“回报社会共谋发展,佐丹力会不遗余力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点滴见真情,前不久烧锅镇的西瓜滞销,大量的成熟西瓜在地里卖不出去,看到媒体的报道之后,韩丹马上联系当地瓜农,“我买420个,给我工厂当福利了。”炎炎夏日,工人们下班每人拎一个大西瓜回家,脸上美滋滋的,韩丹看在眼里,也甜在心里。工人们告诉记者,就在这个夏天,类似这样的“福利”已经发过好几回了,有香瓜、鸡蛋……都是韩丹从滞销的农户那里买来的。韩丹总是说,“勿以善小而不为,公益也是一点一滴做起的,能帮助别人一点儿,我心里高兴。”

  谈及未来,韩丹表示,将在大健康领域执着地走下去,把公司做大,这样可以承担更大的责任,回报这片养育他的黑土地。韩丹强调说,“但更重要的是要有更大的社会责任感,如何传递正能量,帮助更多的人。”韩丹还有一个愿望,就是捐助10所希望小学,“让家庭贫困的孩子有学上,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