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副刊-正文
在沉睡的土地里种下希望 江西省古坊村有这么一群追梦人(图)
//www.workercn.cn2017-05-24 14:22:22来源: 中国日报网
分享到:更多

2016年3月,邹士荣(左)和李森源(中)在动员村民加入合作社。

  产业要规模化发展,土地少不了。但在当时,村民对于流转土地这件事极不情愿。邹士荣就耐心地给他们算了一笔账:如果自己种地,一亩地一季收300斤,一年两季就是600斤,按照每100斤125元的市场收购价,一年也就赚750元,还要刨除化肥、农药、人工等成本。但是土地流转给集体后,每亩地每年能收600元的租金。此外,加入合作社务工,每个月还可以有至少1000元的稳定工资收入。

  经过开导和动员,最终有108户村民愿意跟着合作社干,而合作社也流转到了耕地398亩、山地1000多亩、鱼塘100亩、大棚100亩。

  有了土地和人力,就差资金了。合作社理事会12名成员带头集资,每人贷款几十万投入产业发展,最后,他们一共筹集了500万。

  投入这么多的资金不是没有风险的,但是理事会成员们个个都义无反顾、热情高涨。邹士荣说:“理事们都是本村人,大家都是抱着把古坊村建设得更美好的愿望在干,想让全村老表在家门口就能赚到一份理想的工资,所以无论如何也要筹到钱发展产业。”邹士荣本人投入的资金也是最多的,共70万元。

  各项工作都风风火火地搞起来了。建设基础设施的同时,产业也在兴起。搭建大棚、开辟果山、合并鱼塘、培训技术,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沉寂的古坊村彻底苏醒了,由内而外焕发着活力。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7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