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副刊-正文
中国最年轻院士邵峰:攻破细菌的防线(图)
//www.workercn.cn2017-05-17 15:27:30来源: 央广网
分享到:更多

  央广网北京5月17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有一种人:他们有“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他们是文明进步的领跑者,是开拓创新的实践者;他们以知识的力量承载着国家前行的希望。他们就是中国知识分子。“广开进贤之路,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中国之声特别策划《天下英才》,讲述当代知识分子的理想、情怀与担当。

  记者:“最年轻的院士”这样一个光环,有没有给您带来压力?

  邵峰:没有什么压力,我只是觉得多了一些责任,就是在一些学术体制建设和文化建设方面。

  记者:在科研上取得“突破性的成果”,您觉得是靠运气多一点,还是靠努力多一点?

  邵峰:如果你足够努力,运气总会来的;如果你不努力,不可能。

  记者:您觉得在做科研的过程当中,最吸引您的地方在哪儿?

  邵峰:科学探索的过程。我对一件事情原来是不明白的,全世界人都不明白,我们现在明白了,这是一种享受。

1 2 3 4 5 6 共6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