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副刊-正文
胡宝善录歌献礼建党95周年 笑谈幸福晚年
//www.workercn.cn2016-07-14 11:32:08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提起胡宝善这个名字,很多人不熟悉,但一说到他是著名影视演员胡军的父亲,与胡松华是兄弟,大家就觉得再熟悉不过了。胡宝善今年已经八十高龄了,我习惯性地尊称他为“胡老师”,老人家很健谈,精神矍铄,说起话来底气十足。看到记者来了,很热情地迎接,并兴奋地带着我们参观他的院子。

   胡宝善,国家一级演员。曾赴保加利亚索菲亚音乐院攻读研究生,从师世界著名声乐教授布伦巴罗夫的指导。上世纪七十年代,作为海政文工团男中音歌唱家,他以自己创作的一曲《我爱这蓝色的海洋》而红遍大江南北。他创作的歌曲还被收入音乐学院教材。

   献礼建党95周年 老歌新唱抒发激情

   从十几岁起就登台表演的胡宝善创作、演唱了大量脍炙人口的歌曲。退休后,依然没有闲下来,在建党95周年之际,胡宝善重新填词编曲录制了《跟着共产党 走向新辉煌》,用一位歌唱家特有的方式为党庆生,表达了对党的热爱。

   对于重新制作这首歌曲的初衷,胡宝善说:“我1956年就入党了,党龄已经有60年了,作为一个老党员,感想很多,对党的感情也很深。歌颂党的歌曲有很多,我们常听的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些,我就想是不是能有个适合我自己演唱的歌曲,后来我就等,没等来,于是干脆就自己动笔写。今年是建党95周年,我心里特别激动,做为基层的党员,入党的誓词都记得很清楚。我就想表达自己对党的感情,因为95周年也算大庆,所以一定要写一首适合自己演唱的、表达自己心情的歌曲。”

   谈到这首歌的改编过程,胡宝善表示:“这首歌的歌词和曲子都做了改动,精炼了一下,之前没有公开发表过。这次借着党的生日这个机会,在电视台完整的演唱了这首歌,我很激动,甚至睡不着觉。这么多年想为党唱一首表达自己心声的歌的心愿终于完成了。等到建党100周年的时候,如果我还在,我还要唱!”

   胡宝善对声乐艺术孜孜不倦的热爱,对自己事业从不停滞的追求,显现在生活中的各个地方。他平时也经常写歌,创作的歌曲都会结合时事热点,如香港回归、奥运会等重大事件。说到歌曲创作,胡宝善就打开了话匣子,讲到兴之所至,还会高歌一曲。“大家都知道我是唱歌的,创作是业余的,没人督促我,但我总感觉作为部队文艺工作者,任务就是写这些正能量的歌曲。”

1 2 共2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