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副刊-正文
田明:做有知识、创新型石油工人
//www.workercn.cn2016-05-03 14:03:15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4月26日,在中石化江苏油田一处井下作业现场,田明(中)在调试自主设计的摩擦式压力计投捞装置,准备用来进行井下测压测温作业。

  他只是一名石油工人,他改进的震击器震击能力从井深4000米提升到6000米,打破了国外产品垄断现象,填补国产此类工具在高压深井中的使用空白,曾为国家挽回上亿元的财产损失;他的创新成果《试油测试技术的创新与运用》获得2014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为企业创效6000余万元。他拥有92项技术创新革新成果、28篇国家核心期刊独立发表的论文、30余项国家专利……

  记者在江苏油田见到田明的时候,他穿着标志性的橘红色工作服,皮肤黝黑,神情温和,嘴边常挂着的一句话是:“我们要做有知识、创新型石油工人。”

  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

1 2 3 4 共4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